芹菜怎麼做好吃芹菜這樣食用更美味

1651616

Active member
在生活中芹菜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蔬菜,它外表綠油油的看起來就非常的有食慾,很多人喜歡吃,那麼請問芹菜怎麼做好吃呢?芹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呢?芹菜的食用方法又有什麼呢?感興趣的朋友就請看下文吧。

  芹菜怎麼做好吃

  一、炒芹菜豆腐乾


簡介:碧綠脆嫩,清鮮爽口。

主料:芹菜200克。

輔料:豆腐乾100克。

調料:鹽3克,味精2克,花椒3克,薑汁10克,姜5克,白砂糖2克,豌豆澱粉5克,花生油30克。

  做法

1、豆腐乾切條,芹菜切段,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

2、花椒泡熱水製成花椒水。

3、鍋內加花生油燒熱,放入薑絲熗鍋,入豆腐乾炒透。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4、再下入芹菜段及其他調料,旺火炒至嫩熟。

5、加味精,勾薄芡,淋明油,出鍋裝盤。

  芹菜的功效與作用

  1、平肝降壓


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

  2、鎮靜安神

多食芹菜有利於安定情緒,消除煩躁。

  3、防癌抗癌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它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4、養血補虛

芹菜含鐵量較高,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食之能避免皮膚蒼白、乾燥、面色無華,而且可使目光有神,頭髮黑亮。

  5、清熱解毒

春季氣候乾燥,人們往往感到口乾舌燥氣喘心煩,身體不適,常吃些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去病強身。肝火過旺,皮膚粗糙及經常失眠、頭疼的人可適當多吃些。

  6、減肥

當你嘴巴里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時,你消耗的熱能遠大於芹菜給予你的能量。

  7、醒酒保胃

芹菜屬於高纖維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後通過芹菜的利尿功能,把胃部的酒精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以此緩解胃部的壓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8、美白護膚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常吃芹菜,可以有效的幫助皮膚抗衰老達到美白護膚的功效。

  芹菜的食用方法

1、芹菜可炒、拌、熗或做配料,也可作餡心。

2、俗話說:“家廚眼中無廢料”。很多人只吃芹菜桿,其實芹菜葉的降壓效果很好,營養成分很高,而且滋味爽口。擇下的芹菜葉可以涼拌,增加個下酒小菜。芹菜葉中所含的維生素C比莖多,含有的胡蘿蔔素也比莖部高,因此吃時不要把能吃的嫩葉扔掉。我們可以將芹菜葉做湯,長期食用可以幫助人安眠入睡,使皮膚有光澤。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3、挑選芹菜時,掐一下芹菜的桿部,易折斷的為嫩芹菜,不易折的為老芹菜。

4、用於高血壓病、眩暈頭痛、面紅目赤、血淋、癰腫等症。可用鮮芹菜500克,搗取汁,開水沖服,每日1劑。

5、應用於大便出血:水芹適量,洗淨搗爛,取汁半碗,調紅糖適量服。

6、應用於痄腮:鮮水芹適量,搗爛取汁,加酸醋服,外搽患處。

  結語: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芹菜的相關知識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芹菜具有平肝降壓、鎮靜安神、防癌抗癌、減肥、美白護膚等功效,所以適當的食用芹菜對身體是有益的,以上小編還介紹了芹菜的食用方法,大家可以試試哦。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