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大陸幫忙,台南文旦滯銷“家裡堆著上萬斤”,選情像進冷凍庫

sef468

Active member
陳水扁妻子吳淑珍的老家台南麻豆可以說是“綠到出汁”,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蔡英文、賴清德在麻豆拿下76%的選票。但今年中秋,台灣文旦柚滯銷損失慘重,麻豆農民臉也發綠了。“自從我懂事以來,沒見過文旦農民這麼慘。”農民郭新聰說,文旦是華人市場,沒大陸“吸收”很辛苦,“大陸不幫忙銷,台灣怎麼銷都銷不出去”。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中秋節前,大陸宣布暫停輸入禁台灣文旦、白帶魚、柑橘,農漁貨賣不出去,台灣農漁民的心裡在淌血,文旦柚首當其衝。最大產地麻豆區,農民一片罵聲。
麻豆文旦皮細果肉甜,以往一箱十斤的極品文旦可賣七百多元(新台幣,下同),今年銷不出去價格崩盤,文旦生產過剩,農民費盡心血顧一整年,最後一簍簍堆倉庫。麻豆農會急推動大果加工收購計劃,把文旦削皮做清潔用品、果肉加工為果汁,但中秋過了,農民滿面愁容,家裡還堆數百至數万斤賣不出去。
不到一周,麻豆農會緊急再收購,三十幾個產銷班會員每人上限一千台斤(1台斤=0.6公斤),總量約二、三十萬台斤,宣布當晚直到通宵。農民爭相走告、打電話借人頭,這一夜,平靜夜裡透著不尋常氛圍。
台媒報導,農會在中秋過後還收購文旦,相當罕見,可見情形嚴重。“一台斤大果收購價七.二元,一箱收七十二元,連噴草的錢都不夠!”農民說,心很痛,民進黨當局先前都說沒什麼影響,但家家戶戶摘多就剩多,摘少就剩少,剩幾百斤的還算少。不少人家裡堆著上萬斤,也有人乾脆不採收了,落果當肥料。
去年全台文旦外銷7074噸,其中出口大陸約4817噸。文旦採收期大概在節氣白露前十天,今年白露與中秋僅隔三天,壓縮銷售期,大陸又停止輸入,文旦供過於求,價格大崩跌。
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中秋節前特地到麻豆,還叫囂“賣水果不賣'主權'”。不過,中秋過了,菜市場成堆文旦“俗俗賣(賤價賣)”,攤商推銷但買氣冷,索性整簍堆後台。民進黨當局要公營事業和上市櫃公司幫忙買,員工才吃完鳳梨釋迦、“民主石斑魚”,又要吃文旦。
台媒認為,縣市長選戰開打,選情卻異常地冷。公營事業忙消化“民主的果實”,台灣農民們則是剉咧等(害怕地等待),年底茂谷柑量產,又要面對一波滯銷難關Cialis 犀利士 美國威而鋼viagra 黑螞蟻生精片 Vigrx plus 日本藤素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泡騰片Kamagra 卡為特 超級必利勁 汗馬糖 海狗丸 保羅V8 英國威馬 德國必邦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保羅V8 必利勁 威格拉 日本夜狼 瑪卡外用軟膏 延時軟膏 印度神油噴劑 日本黑豹持久液 日本丸榮2H2D持久液 日本金尊版2H2D 印度必利勁 法國綠騎士 延時噴劑 蕾絲情趣 鏤空旗袍 連體衣 連身衣裙 鏤空連體衣 網紗裙 吊帶連體衣 長裙睡衣 丁字褲 絲帶連體衣 情趣用品 飛機杯 震蛋 震動棒 潮吹玩具 陰蒂吸啜器 假陽具 SM手銬 後庭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