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賣不出、石斑魚養滿池,台媒:“抗中保台”效應遞減

sef468

Active member
每逢選舉,“抗中保台”就是綠營的催票利器。但有台媒觀察指出,以前民進黨只要講“辣台派”、“抗中保台”,支持度總會上升,可是今年“九合一”地方選舉,發現“芒果乾”效應不如預期強大。台灣從南到北,農漁民及養殖戶認為,顧好人民生活卡實在。


中國海關總署去年3月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9月暫停台灣釋迦、蓮霧;今年6月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後,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冷凍竹䇲魚全部暫停輸入大陸。
民進黨當局“農委會”統計,台灣地區去年生鮮外銷,其他柑橘類共2886噸,銷往大陸就佔八成六;冰鮮白帶魚外銷9146噸,全銷往大陸、佔比百分百;冷凍竹䇲魚外銷4226公噸,大陸佔五成。已被大陸暫停輸入的鳳梨、釋迦、蓮霧,是台灣地區對陸銷售前三名的水果。西進受阻,對農漁民影響有多大,數字會說話。
台灣“聯合新聞網”指出,民進黨批評馬英九“傾中”,但攤開數字,馬英九主政時,台灣農產品銷往大陸佔比均低於二成。蔡英文上台六年來,台灣地區農產品銷大陸佔比突破二成,2018年還高達23.2%。民進黨主政,台灣農產品對大陸市場的依賴更深。民進黨當局開拓“新南向”市場,仍難取代大陸市場,“農委會”官員也坦言,大陸具有距離、文化和語言相近的優勢,確實沒有比對岸更適合經營的市場。
台媒認為,民進黨當局“抗中保台”大戰,變成台灣農漁產保衛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前進麻豆叫囂所謂“賣水果不賣'主權'”,蔡英文還把石斑魚稱作“民主的魚”,綠營高層在台上高喊“抗中保台”,基層忙著為生計奔走。
台媒指出,佩洛西竄台引發解放軍軍演,宜蘭漁民怪民進黨當局“草螟弄雞公”、“爽的是民進黨當局,苦的是老百姓”。兩岸契作蝨目魚被抹紅是“政治訂單”,台南學甲漁民也抱怨,“魚賣到日本、新加坡,就是為台爭光,賣到大陸就是'賣台'”。
台媒強調,兩岸合作,農漁民被指“賣台”;兩岸對抗,農漁民沒飯吃。在“抗中”的路線下,農漁民永遠都是被犧牲者。賣不出去的水果、池裡滿滿的石斑魚、出不了海的漁船,背後都是農漁民的血淚。
民進黨以“抗中保台”大賺選舉紅利,施政做得再不好,綠營支持者過去閉著眼睛還是會投民進黨。但今年選情異常冷,民眾不表態率提升,投票意向難測,“深綠”農業鐵票區選情更冷。“芒果乾”效應遞減,要顧面子還是顧腹肚?農漁民心裡已有答案。Cialis 犀利士 美國威而鋼viagra 黑螞蟻生精片 Vigrx plus 日本藤素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泡騰片Kamagra 卡為特 超級必利勁 汗馬糖 海狗丸 保羅V8 英國威馬 德國必邦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保羅V8 必利勁 威格拉 日本夜狼 瑪卡外用軟膏 延時軟膏 印度神油噴劑 日本黑豹持久液 日本丸榮2H2D持久液 日本金尊版2H2D 印度必利勁 法國綠騎士 延時噴劑 蕾絲情趣 鏤空旗袍 連體衣 連身衣裙 鏤空連體衣 網紗裙 吊帶連體衣 長裙睡衣 丁字褲 絲帶連體衣 情趣用品 飛機杯 震蛋 震動棒 潮吹玩具 陰蒂吸啜器 假陽具 SM手銬 後庭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