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涼如何「暖」? 中醫幫你“點燃”手心的小火爐~

itunb

Active member
降溫後,不少朋友的手腳冰涼又「發作」了,甚至溫暖的被窩都捂不熱。

究竟手足冰涼的原因是什麼,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嗎?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手腳冰涼的原因

從中醫來看,手腳冰涼有兩種情況:

其一,“閉”則不通,外感寒邪致肝脈受寒,氣血不足,不能營養四肢。

其二,素體陽氣不足,不能溫陽制約陰寒。

從西醫來看,手腳冰涼的原因有五:

一是穿得太少;

二是神經末梢迴圈障礙;

三是女性激素變化;

四是疾病因素,如雷諾病、多發性大動脈炎、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等疾病;

五是精神因素,如精神壓力過大、心神不安、操心過度等。




改善手腳冰涼的辦法
01吃點高熱量食物


冬季人們通常食慾旺盛,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也較好,飲食中可適當加入高熱量、高營養的食物,如羊肉、牛肉等動物類食品。

手腳冰涼之人平日還可製作以下兩款養生湯來改善手足冰涼的癥狀。

薑湯蘇葉飲:生薑3克切絲,蘇葉3克,紅糖15克,開水泡服,浸泡10分鐘再服用。 薑湯蘇葉飲有溫經散寒、養血和胃的作用,對驅散風寒有一定的效果。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生薑大棗湯:生薑5片,大棗10枚,紅糖15克,每晚開水泡服可改善手足冰涼癥狀。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