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過敏性鼻炎發作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進入炎炎夏季,空調幾乎成了家家必備的消暑納涼神器。這對於過敏性體質的人而言,由於室內外溫差大,鼻黏膜受刺激,很容易誘發鼻炎發作。那麼怎麼預防過敏性鼻炎發作呢?
1、注意保暖
過敏性鼻炎的預防,首先要避免寒涼,注意保暖。不適宜過量吹冷風、吃冷飲、睡眠時不蓋被子。因此,夏日穿著以溫暖無汗為度,出汗後及時更衣,睡眠時適當蓋被子,洗頭後不宜馬上出門,需頭髮吹乾後方可出門,避免吹風。2、避免接觸或攝入過敏原
其次,需避免接觸或攝入過敏原。其中最主要的過敏原是蟎蟲、黴菌、寵物毛髮和昆蟲等,食物如海魚、蟹、蝦等。戶外過敏原在四季均存在,尤其是灰塵、花粉。慎用清涼劑、香水、驅蚊劑等化學日用品。常年性發作患者不宜養寵物,改善室內條件,保持室內衛生,尤其保持空氣濕潤,睡覺時不宜懷抱毛絨等玩具。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3、注意鍛煉身體
過敏原是外來的抗原,如果身體免疫力不夠強的話,就容易造成抗原入侵,進而引起過敏反應,所以,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鍛煉身體,增加自身免疫力,這樣可以有效的抵抗外來病原體的入侵,患上過敏性鼻炎的機率自然就小了。
4、保護好鼻腔
鼻子是發病的主要部位,因而日常我們需要做好鼻子的護理,比如冬天的時候,出現應注意戴口罩,這樣可以防止鼻子受到冷空氣的刺激,同時還可以保持口鼻的溫暖濕潤。此外,在日常可以多給鼻子按摩,這樣有助於促進鼻腔內血液循環,進而可以提高鼻腔的免疫力。
5、溫鹽水洗鼻
對於經常犯過敏性鼻炎的人來說,平日里要做好鼻腔護理,而鹽水洗鼻是一個行之有效的方法。除了用鹽水洗鼻之後,也可以用溫水清洗鼻腔,效果也是不錯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