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客洗學歷沾光吳寶春,校長示警:認真檢驗很多人過不了關

sef468

Active member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事件,曝露了台灣地區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審查太過鬆散,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近日發文各大學,對於以“吳寶春條款”申請進入碩專班的學生,要先由外部專家資格審查,以避免遭濫用。不過,有大學校長示警,若繼續以比對工具檢驗政治人物過去的論文,“很多人會過不了關”,社會動盪難停止。

吳寶春身著碩士袍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導,2013年,只有初中畢業的世界級麵包師傅吳寶春進不了台灣頂尖大學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教育主管部門因此訂出“吳寶春條款”,讓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的人可報考碩士班。南投縣議長何勝豐日前曝光他小學畢業,後來取得亞洲大學碩士學位,當時就是援用“吳寶春條款”。
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近日發文各大學,要求清查以“吳寶春條款”進入碩專班的狀況,而未來考生如要以此條款入學,學校應邀請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專業審查,再提送校級招生委員會討論確認;如係所有浮濫情形,將取消適用該彈性入學規定的資格。
台灣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三年前開始,台灣的學生髮表的碩博士論文都要經過比對系統來避免抄襲,但之前沒有這樣規範。現在若仍以比對系統去檢驗政治人物過去碩專班論文,很多人會過不了關,因此他認為,不該無窮止盡地比對下去。
武東星還說,台灣的碩專班老師若同時間指導一二十個個學生,根本無暇管控論文品質,弊端因此產生。他建議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要規范老師指導的學生人數,老師負擔減輕,並能照程序指導學生,就能避免論文抄襲。
台灣新竹清華大學副校長戴念華指出,他不反對碩專班分流,只修完課、沒提出論文者,僅授予修業證書,完成論文再授予學位。不過,台灣社會有文憑迷思,民眾不滿足只拿到修業證書。
至於有無必要規範碩專班學費?戴念華不認為碩專班的學費要限制,因為學生會去評估花很多錢取得學位是否值得,如果不值得,這些高學費的碩專班根本招不到學生。Cialis 犀利士 美國威而鋼viagra 黑螞蟻生精片 Vigrx plus 日本藤素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泡騰片Kamagra 卡為特 超級必利勁 汗馬糖 海狗丸 保羅V8 英國威馬 德國必邦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保羅V8 必利勁 威格拉 日本夜狼 瑪卡外用軟膏 延時軟膏 印度神油噴劑 日本黑豹持久液 日本丸榮2H2D持久液 日本金尊版2H2D 印度必利勁 法國綠騎士 延時噴劑 蕾絲情趣 鏤空旗袍 連體衣 連身衣裙 鏤空連體衣 網紗裙 吊帶連體衣 長裙睡衣 丁字褲 絲帶連體衣 情趣用品 飛機杯 震蛋 震動棒 潮吹玩具 陰蒂吸啜器 假陽具 SM手銬 後庭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