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多大年紀才算老? (滿分答案在此)

AAAAAAAA

Active member
在年輕人眼中,只要年過半百的都是老人,但我們知道,50歲和60歲有很大不同,更不用說往上還有70歲、80歲和90歲,各位朋友,到底多大年紀才算老?

您覺得自己老了嗎? 看到一篇精彩好文《您老了嗎》,讀完以後豁然開朗,送給大家。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人活到多大年紀算是老啦?按照咱們國家《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的規定,年滿60歲即為老年人。 其實,這隻是一個法律上的說法,屬於“一刀切”,具體到每一個人那標準是不一樣的。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經過對全球人體素質和平均壽命進行測定,對年齡劃分標準作出了新的規定。 該規定將人的一生分為五個年齡段:
未成年人:0至17歲;青年人:18歲至65歲;中年人:66歲至79歲;老年人:80歲至99歲。
在新標準下,是不是越活越年輕了呢?記得剛入伍的時候,在新兵連裡,我們那一夥新兵蛋子互相之間都以“老”相稱——老張、老李、老王......


終於有一天,班長實在聽不下去了,衝著我們吼了起來:十八九歲的毛孩子,老個屁! 嘴上長毛了嗎? 於是,「老字輩」們立馬回歸為「小字輩」了。那個時候,我們認為人長了鬍子就是老了。


十年前,我去採訪一位離休老幹部,他當過多年的縣委書記,是那種到了村裡就拉起架子車和農民一起幹活的領導幹部。年近八十的他對我說:“我個人的體會是,人在75歲以前沒有老的感覺,體力、精力都和中年的時候一樣。 過了75歲以後,才真是老了。 ”當年我40多歲,聽了他的話以後,我覺得自己離老還遠著呢,於是,繼續和20多歲的小夥子們一起打籃球、去野外爬山。春節,我陪著省領導去幹休所看望老幹部,一位老阿姨的話讓所有在場的人都受到了鼓舞。她說:“我今年感到自己確實老了。 去年還沒有這種感覺,能張羅一大家人的飯,今年有點力不從心了。 ”這位阿姨93歲,按照她的說法,92歲以前人都不老。 於是,50多歲的我信心倍增,繼續打球、爬山。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