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蔬果健脾養眼又養顏

嘻嘻1

Active member
 秋冬季節,餐桌上常可見到黃澄澄、金燦燦的菜色。黃色蔬果有哪些營養特點,如何科學烹飪,食用有哪些技巧呢?
氣虛脾虛者要多食
  一般認為,黃色食物的營養價值相對比較高,所謂“以黃為貴”,我們可以適當多食用。黃色食物與土地的顏色接近,所以屬土。依照《內經》養生理念,飲食應該五味均衡,但黃色、甘味的食物可以當作主食多吃一些。中國人特別是中國文化產生的源頭地域中原地區人民,飲食的主體色彩是黃色,農作物如小麥、玉米、小米、馬鈴薯、地瓜、南瓜、黃豆等,肉類如黃雞、黃魚等。同樣,對人體有明顯補益作用的藥物也多是黃色,如人參、黨參、桂圓、紅棗、枸杞、山藥、蜂蜜、甘草等。
  現代營養學證實,玉米、小米、地瓜、南瓜之類入脾經的黃色食物,具有益氣健脾作用,以主食的形式提供人體所需的大部分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熱量。所以,氣虛、脾虛者應多選黃色食物。
盡量選擇蒸煮烤
  黃色食物中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高,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E和葉黃素,能減少皮膚色斑,既可保養視力,又可養顏、延緩老化。玉米、小米、紅薯等黃色食物提供的大量膳食纖維,可調節血糖及胃腸功能;一些黃色食物如大豆、雞蛋還是優質蛋白的重要來源;花菜等屈臣氏春藥館 春藥館 春藥 屈臣氏春藥 催情水 男性催情 男性催情專區 昏睡迷藥專區 外用催迷專區 催情媚藥專區 GB春藥系列專區 熱銷春藥推薦 催情藥 迷藥 催情噴霧 迷情噴霧 安眠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黃色蔬菜所含的黃鹼素有較強的抑癌作用。
  黃色食物不但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更重要的是含有黃色食物標誌性的色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物質,能夠清除體內的氧自由基和有毒物質,增強免疫力,在預防疾病、防輻射和防止老化方面功效明顯,是維護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烹調黃色食物時,切忌長時間地高溫加工,如炒、炸等烹調方式,最好採用蒸煮、煮烤的烹調方式,以免營養素被破壞。
怎麼吃更有營養
  ☆香煎玉米肉餅
  材料:玉米粒100克,胡蘿蔔半根,豬肉末200克,芝麻油1小勺,白砂糖1小勺,胡椒粉1/4小勺,玉米澱粉1小勺,水10克,食鹽3克,食用油1勺,蔥末適量。
  做法:1.玉米粒蒸熟,胡蘿蔔切絲放入碗中。 2.碗裡依序放入肉末、食鹽、芝麻油、胡椒粉、老抽、白砂糖、胡蘿蔔絲、水和玉米澱粉,往一個方向攪拌至黏稠後,放入玉米粒拌勻。 3.加熱平底不沾鍋,放入油,將肉泥捏成小圓餅。 4.將玉米肉餅放入鍋中,小火煎,待玉米肉餅兩面煎熟,撒蔥花趁熱食用。
  評論:這是一道色澤金黃的中式漢堡,不僅提升了口感,提供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給予了充足的能量,玉米中的粗纖維還可刺激腸蠕動、養顏美容,是粗糧細做、粗細搭配的典型之作。
  ☆蜜棗南瓜蒸百合
  材料:南瓜適量,蜜棗若干顆,百合、冰糖若干。
  做法:1.南瓜切大片,擺盤備用,中間放入去核切塊的紅棗。 2.百合洗淨後掰成小塊,放在南瓜上,再放上適量的冰糖。 3.入鍋蒸20分鐘以上,至所有原料軟爛、冰糖融化即可食用。
  評語:這是一道以南瓜、蜜棗、新鮮百合、冰糖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甜點,清淡不油膩,營養又美容,美味又潤燥。
  ☆紅蘿蔔糯米糕
  材料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胡蘿蔔兩根,糯米粉300克,小麥澱粉100克,砂糖、香草葉適量。
  做法:1.胡蘿蔔去皮、切塊,加入適量水,一起倒入料理機中,攪打成泥狀。 2.大碗內加入糯米粉、小麥澱粉及適量砂糖。 3.倒入打好的紅蘿蔔泥,攪拌成均勻的麵團。 4.取適量胡蘿蔔糯米麵團,搓成一頭大、一頭細,類似紅蘿蔔的形狀,然後墊上一層油紙。 5.用小刀的刀背壓出一些紅蘿蔔的紋理,入鍋子蒸約10分鐘左右。 6.用香草葉插在蒸好的胡蘿蔔上,裝飾成胡蘿蔔葉子。
  評論:糯米中添加了胡蘿蔔,不僅增加了獨特的香味和亮麗的色澤,胡蘿蔔有益肝明目、降糖降脂及增強免疫力的食療功效,是一款非常適合老年人、兒童食用的點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