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上下班心臟好 五條“運動處方”護心臟

dfdgffg

Active member
騎車上下班心臟好

北京大學醫學部李立明教授和美國杜蘭大學祁祿教授帶領的科研團隊研究發現,騎車上班有助保護心臟。這是首個關於中國人通勤方式與心血管疾病風險相關性的研究。

研究人員從中國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項目中選取部分數據,結合空氣污染等多種影響因素,考察了走路和騎車這兩類主動通勤方式與心血管疾病風險之間的關係。研究在中國的10個地區(包括5個城市地區和5個農村地區)開展。被抽取的10.4萬名參試者平均年齡為46歲,其中49%為女性。從總體上來看,47.2%的人採用了非主動通勤的方式,即開車或坐車,選擇走路和騎車上下班的人分別佔比20.1%和19.4%。在將近10年的中位隨訪期內,總共發生了5374例缺血性心髒病、664例出血性卒中和4834例缺血性卒中。在調整了性別、社會經濟地位、生活方式、久坐時間、體重指數、空氣污染情況、被動吸煙等因素之後發現,與非主動通勤者相比,走路的人患上缺血性心髒病的風險降低了10%,騎車的人這一風險下降了19%,患上缺血性卒中的風險也降低了8%。研究結論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上。

研究人員建議,在通勤時間不長且空氣質量優良時,人們不妨採用走路和騎車上下班的方式來保持心臟健康。

春藥王 春藥 媚藥 催情藥 聽話藥 迷藥 高潮藥 迷情噴霧 壯陽藥 女用催情藥 女用聽話春藥 女用迷昏春藥 女用高潮刺激 性愛迷情噴霧 男用助勃增硬 男用耐力持久 男用陰莖增大

五條“運動處方”護心臟

1.不管年齡大小,都應該堅持適量的運動鍛煉,每周至少3次,最好5次以上,每次30-45分鐘。

2.以有氧運動為主要運動方式,如慢跑或快步走、游泳、騎車等,運動過程分為三個階段,包括5-10分鐘的熱身準備活動、20-30分鐘的中等強度活動、5-10分鐘左右的放鬆活動。

3.需要把握運動的“量”,懂得“適量”。運動量要適當,研究表明,低至中度強度運動量對心血管病人更加適合(低運動量:運動結束後以感到輕鬆為宜;中等運動量:感到稍微有點費力)。其次是要循序漸進,每個人的運動能力不同,特別是身體狀態欠佳的人群,應特別注意。

4.任何人群,都要注意運動時出現的不良反應。即使是正常健康人,如需參加劇烈運動,也有必要完善一些心臟方面的檢查,如心臟超聲、心電圖運動試驗等。而心髒病患者,則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制定一套循序漸進的心臟康復運動計劃。以確保運動治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5.一些自認為“無法運動”的患者(比如患有骨關節、韌帶疾病等),其實並不是不能運動,而是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採取合適的運動形式、適當的運動強度進行正確的運動。這樣在提高心肺功能的同時,對原先的關節、韌帶疾病還會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多次小量運動,有效保護心臟

眾所周知,適度運動可以促進心臟健康。美國一項新研究揭示了促進心肌細胞再生的好方法:只要堅持“小而頻”的運動就能幫助心臟變年輕。

人類心臟機能的煥新能力較差。通常來說,年輕人的心肌細胞每年更新約1%,細胞再生速度隨著年齡的增長還會變得更慢。為尋求防止心衰的辦法,美國哈佛大學的科學家們將實驗小鼠分為兩組進行測試:一組小鼠連續8週,每天在跑步機上任意跑跑停停;另一組保持臥姿不動。結果發現,堅持“小而頻”運動的第一組小鼠心肌細胞新生數量是第二組不運動小鼠的4.5倍。不僅如此,曾患心髒病的小鼠如果保持這樣的運動,仍能促進其心肌細胞再生。研究發表於英國《自然·通訊》雜誌上。

新款催情水 春藥噴劑 外用春藥 催情精油 助情香水 失憶水 女用快感液 迷情香水 聽話香水 潤滑液 精品春藥 媚藥香薰 外用高潮春藥 性信息素香水 催情香煙 女用口服液 迷情檀香 金蒼蠅催情水 美國卡宴催情水 尼蒙爾克素 新貓女迷情液

研究人員稱,因損傷或衰老導致的心肌細胞損失,需要足夠的心肌細胞再生量使之維持平衡。新研究表明,“小而頻”的運動有助於驅使細胞進入再生節奏,對抗組織炎症和器官衰退。這是一種既安全又廉價的干預措施,它對於有心髒病患者的康復以及中老年人的心臟保護都有重要意義。

保護心臟可以這樣

“睡8”:每晚睡足8小時。高質量的睡眠有益心臟健康。美國研究發現,一個人每天睡眠時間(包括小睡在內),如果不到5小時,患心絞痛、冠狀動脈性心髒病、心髒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是正常人的2倍多。睡眠習慣需要慢慢培養,可以在兩週時間內,盡量做到每晚獲得8小時高質量睡眠。

“動10”:每天至少中等強度運動10分鐘。運動確實有益心臟,能使心髒病發病危險明顯下降,這主要取決於運動的頻率而不是時間。梅奧健康指南建議,每天至少要運動30分鐘,底線是“即使運動10分鐘,也有益心臟健康”。如果每周身體活動60—90分鐘,可以使心髒病危險降低一半。運動形式可以多種多樣,爬樓梯、散步或隨意活動身體都可以,運動量及運動強度可以逐漸增加。

“吃5”:每天吃夠5種水果蔬菜,有助於心臟健康。早餐至少包括1份水果或蔬菜。兩餐之間零食應含水果或蔬菜。每餐食物務必包括一定量的水果蔬菜。不要過於擔心哪些食物不該吃,而應該將食物底線設定為“每天至少吃5份水果和蔬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