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多元、平價好吃!

faweitpq

New member



228連假我們去台南關子嶺跑溫泉,回程順遊雲林斗六,吃到一間新開幕,CP值高的平價小餐廳-厚咖哩。厚咖哩位於斗六市成功二街22號,在莊敬夜市附近,對面就有空地可停車,不然周邊其實也算好停。







店內座椅擺放簡潔,有種簡單的親切感,不管是平日上班上課,或者假日偷懶想外食,都很適合。








雖然價格是走平實的路線,但該有的都沒少。內用有免費的海帶豆腐湯,還有冬瓜茶,不愛喝飲料也有提供冰涼的開水,自行取用。很貼心的附有兒童座椅,不得不說台灣對於育兒的用餐環境,越來越友善,就算只是平價的小餐館,也能做到給小小孩安全舒適的空間。




一直提到厚咖哩的價格很親切,到底是多平易近人呢?看看菜單,有圖有真相。幾乎是一百元以下的銅板價,就連小火鍋,也只要100元初頭,在這個萬物都漲的時期,真心覺得厚咖哩的價格太可愛了!





價格便宜是加分,但餐點最重要的部份,當然還是要好吃。而吃過厚咖哩的餐點,我就十分確定要好好寫篇文章,推薦給更多人知道,因為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當天早上9點多在關子嶺飯店用完早餐,退完房,邊玩邊晃到斗六,吃午餐已是下午1點半了。有點餓的情況下,我們一家三口共點了三道主餐,兩個小菜,當餐點上桌時,其實我們都驚嚇到,尤其麵跟咖哩,都、好、大、份啊!

常看我分享遊記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們一家食量不大,本來還很擔心吃不完,結果沒想到也是幾近清空。







苳愛吃咖哩,所以豬排咖哩是點給她吃的,林恰恰點了起司雞丼飯,而我則是點牛肉烏龍麵。它們除了一般常見的日式咖哩,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馬來西亞咖哩、泰式咖哩、泡菜咖哩,以及緬甸咖哩。可惜因為這些咖哩多半都有辣,苳不能吃太辣,我們就沒機會嘗試。不然花一百元,就能吃到多國特色風味的咖哩,很划算。





用苳的臉來當比例尺,就知道這盤咖哩有多大。豬排不會過乾,口感紮實,醬汁濃稠,其實日式咖哩也是有些許的微辣,但我覺得搭配豬排跟鬆軟白飯,反而剛剛好。





我點的牛肉烏龍麵,湯頭香,麵Q彈,加上一顆半熟的蛋,超級滿足。我的麵後來幾乎都是苳吃掉的,她邊吃邊讚不絕口。





起司雞丼飯,將炸成金黃色的起司雞,放置在淋了醬汁的白飯上,一口咬下去,起司瞬間流出來,對於喜歡吃起司的人來說,這道必點,完美收服起司人的嘴巴。





我們點了兩道小菜,分別是可樂餅及雞辣塊。可樂餅表現比較一般,但雞辣塊讓我很驚豔,看起來不起眼,卻超級好吃,也是當天讓我評價最高的一道。雞辣塊就是將雞胸肉下去醃製,再裹粉炸過,本身有一點辣度,第一口吃進去就覺得十分香辣,加上酥脆口感,意猶未盡,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店家也有外送服務,我們當天去吃,就看到不少外送的單子呢!如果你想找一個地方,只要花少少的錢,就能吃得飽又滿足,斗六的厚咖哩,非常適合。斗六市區,或是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都離這裡不遠,吃飽不妨順遊,消化一下,就是一個簡單幸福的行程,分享給大家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