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更貼心 生活有盼頭(深閱讀)3

嘻嘻1

Active member
 老年人發揮餘熱有崗位——

  服務獲好評

  精神也充實


2022年年初,劉銀華不小心將同村村民陳某撞傷,雙方因賠付金額產生爭執。好在村里有調解室,“銀髮調解員”擺事實、講道理,雙方達成一致,賠付到位,化解了矛盾。

經過這件事,劉銀華有了新想法:“'銀髮調解員'這個崗位看起來很充實,我也想試試。怎麼申請?”

有渠道。2021年以來,泉港區矛盾糾紛化解中心設立了“銀髮調解員”崗位,初衷便是方便老年人發揮餘熱,促進化解老年群體的矛盾糾紛。劉銀華提交完個人信息,在矛盾糾紛化解中心備了案,成為一名調解員。

“調解要合情合理更要合法,學問不少呢。”在其他“銀髮調解員”的幫助下,劉銀華先從學習法律知識開始,民法典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等都是必讀物。“晚年生活就怕心態不適應,這不,我現在常在村里的'老年讀書角'借閱普法讀物,平常還會參與調解糾紛,生活充實得很。”

2022年,泉港區81名“銀髮調解員”已成功協助調解110多件群眾糾紛,獲得了鄰里鄉親的好評。

泉州市民政局養老服務科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21年12月底,泉州市共有各類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2887所。基本實現一縣一社會福利中心、一鄉鎮一敬老院、城市社區養老服務站全覆蓋、街道和重點鄉鎮養老服務設施全覆蓋、農村養老服務設施覆蓋率達100%。在基礎保障之餘,泉州除了推出“銀髮調解員”“銀髮護理員”等崗位供有意願的老年人選擇,還有“鄰里守望堂”“老年讀書角”等服務設施幫助老人們不斷充實生活,樂享晚年。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