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色素可能與腸道炎症相關

嘻嘻1

Active member
《自然·通訊》雜誌近日的一項健康研究顯示,長期攝入常見食用色素誘惑紅會使小鼠出現輕微腸道炎症,並會增加炎症性腸病實驗模型對炎症的易感性。研究結果提示有必要進一步研究食品添加劑對健康的長期影響。

許多食品和飲料含有能提升保質期、口感、色澤和外觀的添加劑。一些食品添加劑已被證明會破壞動物模型的腸道健康,導致結腸炎(一種腸道炎症)。誘惑紅是一種合成的紅色食用色素,被用於一些早餐穀物、飲料和蜜餞中。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長期攝入(14週)含有食用色素誘惑紅的飲食(色素含量與一些人類食品的含量相當),會使一組小鼠出現輕微的腸道炎症。研究人員還發現,長期攝入誘惑紅(連續12週)會增加炎症性腸病實驗小鼠模型出現結腸炎的概率。研究團隊指出,研必利吉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利勁POXET-60 瀰漫之液 卡宴春藥 藍色妖姬 魔鬼天使催情液 丹麥持久液 M88持久液 金鋼持久液 EXCITE持久液 壯陽藥有哪些 壯陽藥效果 春藥效果本能偉哥 享硬瑪卡片 巨猿王增大持久保健品 美國西姆 丸榮2H2D持久液 一炮到天亮 日本偉哥 鹽酸達泊西汀片

究使用的飲食每天都含有固定量的誘惑紅,而且持續時間較長,這對於偶爾食用含有誘惑紅食品或飲料的人群來說不具有代表性。

重要的是,間歇性地攝入含誘惑紅飲食12週的小鼠並沒有出現腸道炎症或結腸炎。研究人員表示,攝入誘惑紅會提高血清素水平,導致腸道炎症。血清素是大腸內傳遞信號的一種化學物質。他們強調,仍需開展進一步研究搞清楚其他食用色素對腸道炎症的影響,以及在人體中是否也存在類似影響。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