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若出現3種異常,可能是肺癌的信號

itunb

Active member
在我國,肺癌是發病率和死亡率都排在第一位的腫瘤,而且近年來肺癌的發病率仍然在上升,嚴重危害到了人們的健康。 早期的診斷和治療對於肺癌的治療效果至關重要,但是,很多早期的肺癌沒有明顯的癥狀,患者在發現癥狀去醫院就診時已經到了晚期,錯過了最佳的就診時期。

38歲的趙先生是一位上班族,平時壓力大的時候就喜歡抽煙,每天都會抽至少一盒煙。
朋友都勸他少抽點煙,可他總也戒不掉。 近1個月來,他發現自己臉有點腫,就連眼眶也覺得發脹,頭也有些暈暈沉沉。 趙先生想,自己可能是最近吃外賣太多、鹽分攝入有些多了,或者是沒有休息好,所以臉會腫起來,於是沒有當回事。
可是過了段時間,趙先生發現自己的頭水腫得更厲害了,頭暈、頭痛也變得更明顯,穿襯衫時甚至覺得原本合身的領子有些勒脖子。 趙先生被嚇到了,他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不只是水腫那麼簡單,於是去醫院掛了號。
醫生聽了趙先生的情況,先是測量了他的血壓,數值是127/75mmHg。 之後又在進行了詳細地體格檢查后,為他開了一些化驗單。東京藥局 壯陽藥 春藥 媚藥 男性壯陽 陰莖增大 女性高潮 持久液 增大丸威而鋼 必利勁 樂威壯 犀利士 必利吉 韓國奇力片 Cenforce 日本藤素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德國必邦 美國黑金 威格拉 雙效犀利士
結果顯示血常規和尿常規都沒有異常,胸部X線片顯示:右側肺門處約4cm×5cm塊影,密度高,邊緣尚清有毛刺,並右上縱隔陰影增寬。 看到胸片的結果后,醫生建議趙先生入院做進一步檢查。 纖維支氣管鏡檢查結果顯示:右肺下葉開口狹窄,外壓征,腔內乳白色菜花樣腫物,觸之易出血。 活檢報告小細胞肺癌。

趙先生看到報告后十分震驚,自己明明是因為面部腫脹來求醫,怎麼最後會檢查出肺部的問題? 而且,自己並沒有咳嗽咳痰的癥狀,甚至連胸悶胸痛都沒有,為什麼會是肺癌呢?
醫生向趙先生解釋了他的情況。 趙先生的病被稱為「上腔靜脈綜合征(SVCS)」,是肺癌在出現典型的肺癌癥狀前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
入院后,趙先生按照醫生的方案進行了化療。 正如醫生說的那樣,化療3天之後趙先生頭暈頭痛的癥狀就減輕了,臉上的水腫也消退不少。 7天后,他臉上和脖子上的腫脹徹底消退了。 化療1個療程之後,胸片顯示趙先生肺內的腫塊明顯縮小。
趙先生得了肺癌,可他卻不是因為咳嗽、胸痛等肺部的癥狀而去就診,反而是因為頭部的問題。 其實,有不少肺癌可能在出現典型的肺癌癥狀前,會先表現出一些特殊或者少見的形式,導致患者忽視而耽誤了就診。 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瞭解一下哪些頭部的異常可能是肺癌的信號。
一、頭部的這三種異常,可能是肺癌的信號
說到肺癌的癥狀,我們常常會想到咳嗽、咳痰、血痰等肺部出現的癥狀。 但其實,肺癌的癥狀並不僅僅是這些,還有一些並不典型的癥狀值得我們注意。

第一种异常:面颈部肿胀
赵先生最早出现的身体不适就是面颈部肿胀。医生对赵先生说,他的情况被称为上腔静脉综合征。那么医生所说的上腔静脉综合征究竟是什么呢?这就要先从上腔静脉讲起了。奇力片 小禎代言奇力片 cialis Vimax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泰坦凝膠 美國威樂 德國紅魔 印度神油 日本丸榮 2h2d 日本丸榮金尊版 DDC粉 日本千島片 瀰漫之夜 熾熱催情水 西班牙性愛素 蒼蠅水 迷昏藥 迷姦藥 香港GHB 聽話水 卡宴催情液 昏迷粉 威而柔
上腔静脉是位于上纵隔右前方的一条短粗的静脉,是人体上半身血流的通道。头颈上肢和胸壁的静脉血都需要经过这条通道回流到心脏。而上腔静脉综合综合征是指由于癌症肿块压迫了上腔静脉,使得血管变窄、血流不畅,本应经过上腔静脉回流的血液受到阻塞,从而导致的头部、颈部、上肢充血的一组症状和体征。
由于肺癌是肺部的恶性肿瘤,肺癌转移容易压迫上腔静脉,导致头颈部出现水肿。有报道称,肺癌合并上腔静脉综合征的发生率占同期确诊肺癌的4.27%,而右肺上叶的肺癌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