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坐月子能泡腳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順產坐月子能泡腳嗎

產婦用熱水泡腳有益。有的產婦受舊風俗影響,產後不敢洗腳,甚至睡覺時也不脫襪子,怕腳心受涼,以後會引起腳後跟疼痛、腿腳麻木,就是常說的“產後足跟痛”。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也是沒有根據的。科學的說法是“睡前洗腳,勝過打針吃藥”。產婦不但要洗腳,而且還要多洗腳,天天洗腳,不僅是洗腳,而且還要泡腳

2、坐月子怎麼泡腳
產婦自產後3~5天,應當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15~25分鐘,這樣可以活躍神經末梢,調節自主神經和內分泌功能,也有利於血液循環,能起到強身壯體、加速身體復原的作用。尤其是產婦經歷了分娩過程以後,已筋疲力盡,每天用溫水泡泡腳還可以解乏,使全身舒服,對解除肌肉和神經疲勞大有好處。產婦在洗腳時還可以結合足療按摩,不斷地按摩足趾和腳心,可提高泡腳保健的功效。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新媽媽在產後缺鐵,更容易感覺腳冷難耐,腳部受凍後毛細血管極易發生痙攣,局部缺血缺氧,就可患凍瘡,出現紫斑、水腫、奇癢、疼痛等症狀。

尤其冬季,多做腳部按摩,會消除疲勞,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先將雙手搓熱,把兩個腳心相向置於床上,左手搓右腳心,右手搓左腳心。也可用中指或食指端由腳心向腳趾方向做按摩,每次100次或者15分鐘,以按摩部位發熱為度,兩腳輪流進行。

開始時水不宜過多,浸過足趾即可,水溫易在40-50度。浸泡幾分鐘後,再加水至距小腿關節以上,水溫保持在60-70度。邊燙泡邊搓擦。水溫下進時再加水,泡15-20分鐘

3、月子期間泡腳的注意事項
3.1、用熱水泡。產後媽媽要盡量避免碰冷水,泡腳也要用熱水。

3.2、避免時間過長。長時間泡腳對媽媽的身體無益,這主要是泡腳過長中水溫不好控制,容易著涼。

3.3、泡完後要注意保暖。在用熱水泡完腳後,要盡快用乾毛巾擦乾再穿上乾淨的襪子,注意保暖

坐月子可以用艾葉泡腳嗎
坐月子是可以用艾葉泡腳的,月子期間媽咪們的身體都比較虛弱,很很容易出現手腳冰涼、怕風怕冷,腿疼足跟疼短的症狀,這個時候用艾葉泡腳不光能活血祛瘀、祛風除濕,更能散寒止痛。艾葉具有降火,特別是降肝火的作用。但是如果是體虛的患者或者是氣血不足的產婦,最好不要直接用艾葉泡腳,而是應該在泡腳之前喝一碗紅棗桂圓湯,這樣能夠有效的補充體內的元氣;陰虛的患者最好也少用艾葉泡腳,如果出現頭暈的情況,最好吃蝦補一補,這樣能夠有效的補充精氣神。

首先,準備鮮艾葉50克,如果是曬乾的艾草則30克就可以了;然後加水1500毫升煮開;煮開之後讓水滾15分鐘左右,再撈去艾葉;把水倒在一個桶裡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讓艾葉水自然地放涼,不要參冷水進去哦,直接待水溫降至45℃時就可以浸泡雙腳啦。如果在泡的過程中水冷了,可以再加艾葉水,反复地熱泡。除了在水方面要有方法之外,艾葉泡腳最忌的就是寒,所以,最好不要再敞開式的地方泡腳,也要注意保暖,像這樣的天氣最好就披一件外套,以免出現邊冷還邊泡,也就是腳是熱的,上身卻冷得直打哆嗦。

其他月子泡腳推薦藥方
1、生薑泡腳

材料:生薑一塊,紅花1克,鹽適量。

過程:用刀拍扁生薑,紅花用紗布包好放在水里一起燒開,再加一勺鹽泡腳。

功效:腳涼怕冷。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2、紅花泡腳

材料:紅花1克,少許鹽。

過程:把紅花放入放在水里燒開,加一勺鹽,先熏腳後泡腳。

功效:活血化瘀,治流產后腰酸痛。

3、黨參黃芪白朮泡腳

材料:黨參15克、黃芪20克、白朮15克

過程:把三味藥加水煎煮後倒入足浴盆內泡腳30分鐘,每日一次。

功效:補流產後氣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