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被清華大學辭退的50歲副教授,讓我頓悟什麼是一個人最大的鐵飯碗

hheeeetee

Active member
這兩天,看到清華大學辭退50歲副教授的消息,非常唏噓。



這位副教授2012年入職清華大學,當時已經40歲的他,和學校簽訂了10年合同。



轉眼合同到期,因為沒有達到規定的科研發表,學校決定不再跟他續簽合同。

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必利勁 威而鋼 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素官網 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價格 持久液 JAPANTENGSU 萬力可 春藥

他心有不甘,在網上寫文章發牢騷,聲稱自己工作勤懇,在教書育人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學校不能只看發表成果。



事件曝光以後,有人替這位副教授鳴不平,覺得教學育人才是關鍵,科研成果只是其次。



也有人覺得,這個決定合情合理,如果一個教授十年了都沒有拿得出手的科研成果,那也不配待在清華大學這樣的高等學府。



每個人出發點不同,立場不同,孰對孰錯,無法評判。



但在這起事件里,我看到最冷靜、最理智,也最發人深省的觀點,來自中國與全球化智庫的黃日涵副教授。



黃教授評價說:
人要保持隨時走的能力,才可以保持尊嚴。

你不一定要跳槽,但你必須要具備隨時跳槽的能力。 你不夠強,就得看人臉色。

曾任濟寧市市長梅永紅也說過:「體制內的人,要保持隨時離開體制的能力。 ”



這世上,沒有一勞永逸的生活,更沒有所謂的鐵飯碗。



1



新東方名師夏鵬提出過一個觀點:



離職只有兩種,一種是被動,另一種是主動。



被動離職,可能是你被裁掉了,也可能是你能力無法勝任,不得不離開。



而主動離職意味著你有更多的選擇性,主動權在自己手裡。



很多人認識馮唐,是因為他作家的身份。 但在此之前,馮唐是一位超級厲害的“打工人”。



馮唐畢業后,校招進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



進入麥肯錫頭一年,馮唐每周工作90個小時,沒在淩晨兩點前睡過覺,就連上廁所也在回復簡訊。



他曾經以三到四個月時間完成一個專案的速度,在三年內完成了近十個專案,迅速成長為了一名稱職的項目經理。



麥肯錫的工作經歷,讓馮唐熟練掌握必利吉 印度必利勁 持久液 一炮到天亮 印度神油 美國Rhino犀牛7 美國黑金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西班牙金蒼蠅催情水 陰莖增大膠囊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騰素評價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心得了跟各類背景的人打交道的技巧。



麥肯錫內部,至今都一直流傳著馮唐的一段佳話。



他曾跟一家公司的三四名高管建立了極好的關係,這家公司成了馮唐的長期客戶,每年都有多達三五個專案給他做。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