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醫療一點通e網打盡全世界2

嘻嘻1

Active member
「網路+醫療」這種新型診療方式的亮點
這項舉措,將優質醫療資源公開透明化,尤其是掛號實名制,有利於杜絕熟人加塞、
黃牛號等現象,有利於公平。同時,民眾透過網路預約,減少了在醫院大廳排長隊掛號的時間成本,按照預約的時間前來就診,避免了病患的長久等待,給病患帶來了很大的便利,同時,有利於醫院的號源管理,大幅優化了醫院的空間資源。
病人可以足不出戶,透過手機等各類客戶端,達到看病的目的,有效避免了患者到實體醫院診療時的相關醫療流程所帶來的不便,尤其適用於慢性病患者復診及一些輕微疾病、醫療保健等醫療健康服務提供。大幅減少了醫療的直接成本與間接成本。
醫生在電腦上能直接看到病人在其他醫院的檢查報告,甚至在未接觸病人前就能有
一個初步印象,這大大節省了就診的時間,並提高了工作的效率。也避免了因為「資料遺失」而回初診醫院找回的麻煩。同時,患者所有既往的就診資料,可以透過網路一目了然。有效避免了因為某些患者刻意隱瞞病史而造成的不良醫療後果。再者,由於採購新設備時,成本效益分析工作不夠科學,一些醫療單位存在新購置設備空置的現象,造成了極大的資源浪費,透過互聯網的共享,可以實現基層醫院檢查,上級醫院就診的模式,有利於設備資源的整合。大大減少了病人「重複檢查」的機率,有利於緩和醫病關係緊張的局面。
醫療檔案在醫院工作中舉足輕重,傳統醫療檔案的載體是紙質化的,不僅佔用了醫院
的空間資源,在尋找病患病歷檔案的過程中也相對較為困難,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空間。無紙化的工作可以大幅減少醫療工作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者耗費在病歷書寫的時間,將更多的時間用於病患的人文關懷、診療工作。資訊化的病歷系統,有助於病歷規範化,透過資料傳輸方式保存,避免資料遺失。透過資料記憶體的形式,能有效節省醫院的空間資源,也能實現節能環保;而且透過無紙化資訊化的處理,對於醫院的資料分析、科研教學工作的發展大有裨益。
  「網路+」遠距醫療尚存亟待破解的難點
現階段遠距醫療發展上存在的問題和運作效率不高可主要歸結為以下幾個方面原因
1.將號源放在公共平台,讓民眾網上掛號、接受群眾監督的做法,做到了公平,但也存在著「失公」的因素。對於廣大的老年族群,因為對網路接受程度較差,主要還是透過現場排隊的方式進行就診。這正如計程車產業,如果完全都採用智慧型裝置預約的方式,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和電腦的老年人將無法搭乘計程車。同理,如果將號源完全放到網路上,對這個群體,是有失公平的。第二,從北京市哲學社會科學基金重大計畫(17ZDA16))課題組對一線醫務人員的訪談了解到,網上預約後,不少患者因為各種原因“爽約”,也不退號。而對於這類「爽約」的患者,缺乏相應的懲罰制度。一邊是佔了資源不來看病,另一邊著急看病卻掛不上號,造成了嚴重的資源浪費。這也體現了這種模式的現階段缺陷所在。
2. 病人可以透過互聯網,透過醫生個人公眾號、網路醫院、APP軟體等向醫師診療的諮詢,建構了一種新的醫療服務模式,這一新生產物同樣存在缺點, 第一,線上診療服務由於受到移動設備和患者主述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只能透過對患者簡單的了解和詢問來初步判斷患者的身體狀況,容易造成誤診及導致診療不及時。第二,醫療服務連續性不佳:醫生明確診斷後,只能給予相應的建議,無法形成病歷及處方,尤其是一些處方藥,患者依然需要到醫院正規就診,然後以處方來購買藥物,未能達到便利的目的。同時,線上進行醫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德國愛神療服務,是否屬於“在非執業地點行醫”,未有明確的法律界定,一旦出現醫療糾紛,無論是患方還是醫方,都存在取證以及適用法律條款問題。因而,雙方的權益無法得到充分保障。
3、 電子化病歷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帶來了一些問題。研究小組調查發現,病案內容複製貼上現象嚴重,發生張冠李戴的情況。格式化病歷,對醫學生的培養也造成了不利的影響,一些臨床帶教老師回饋,在教學過程中發現,一旦撤離開電腦,有些學生甚至不知道該如何書寫病歷。另外,對於網路過度依賴,一旦出現網路系統故障或大面積停電等突發緊急狀況,後續保障與緊急措施是否能足以應付日常醫療工作。這裡,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隱患,課題組調查時,恰逢某三甲醫院發生了停電現象的尷尬。
4.「明明才做過的檢查,換了一家醫院又要求重做」這是很多病人的痛點,同時也是醫療工作者的難處。筆者在親歷親為的國家醫療保險政策研究計畫調查中發現:基層醫療機構技術配置存在問題,造成農民檢查費用高,且在不同醫院重複檢查過多,進一步加重了醫療費用。建議以國產化、經濟型的高科技整合化的檢驗設備降低直接成本,標準化、網格化的電子診斷結果和病歷可在不同醫院使用,達到減少重複檢查,資源共享,並使遠端診斷成為可能。透過網路的中介,可以做到各醫院間結果的共享,有效解決這個癥結。但是,同樣有優缺點:各醫院在診斷及治療水準上「同質化差異」依然存在,所以往往存在上級醫院不承認下級醫院的檢查報告。其實這個問題解決不難,因為不承認下級醫院的主觀報告可以理解,但對於一些客觀的資料,上級醫院可以根據自己的診斷經驗及程度做出判斷。但是,這裡就牽涉到網路醫療現階段另一層面液態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一想就硬 華佗神丹 三體牛鞭 保羅V8 印度學名藥 cenforce
必利勁 poxet 必利吉 p-force 日本藤素 海狗丸 韓國奇力片 樂威壯 汗馬糖 犀利士的困境:網路傳輸的速度、精確度、穩定性、安全性。研究小組研究了解到,目前在臨床工作中,有時候透過網路來閱讀其他醫院的資料時,發現透過網路傳輸資料的過程中,存在資料不清晰、速度慢、缺項漏項等問題,無法做出精確的判斷。此外,如果醫師根據外院的主觀資料進行診斷,一旦發生誤診漏診,責任該如何劃分,也是亟待解決的問題。最後,在資訊時代下,遠距醫療中關於病患個人病例、診療等隱私資訊的安全性能否得到有效保障,也面臨重大的挑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