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菜不起眼,卻比黃芪補氣,比當歸補血,老人要常吃

GFVDGJHKHNF

Active member
中醫醫生也會把“氣”掛在嘴邊,比如氣虛、氣血虧虛,肝氣旺,腎氣虛等等,有些剛接觸中醫的小白,有時候可能聽不懂,但也感覺說得很有道理的樣子~

其實「氣」的確是非常重要,扁鵲在《難經·八難》中說:“氣者,人之根本也,根絕則莖葉枯矣。 ”

屈臣氏春藥館 春藥 催情藥 迷藥 男性催情專區 昏睡迷藥專區 外用催情專區 催情媚藥專區 GB春藥系列專區 熱銷春藥專區 催情藥 迷藥 催情噴霧 迷情噴霧 安眠藥 FM2 乖乖水 助情水 香港GHB 催情咖啡 催情口香糖 催情香水 迷姦粉 迷昏粉 催情水 催情液

氣就是人的根,中醫認為氣伴隨人的一生,人生長、發育、衰老、死亡、疾病、喜怒哀樂,表面看是身體的變化,根源卻是氣在波動。

俗話說「人活一口氣」,我們甚至可以把人看成是一口氣,這個氣從胎兒就開始了,它旺盛人就強大,它枯萎人就萎靡。

人的任何狀態都與氣有關,免疫力也是一樣,很多人想要提高免疫而不能夠,其實可以通過補氣來進行,並且中醫認為,補氣是最快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之一。



人參、阿膠、鹿茸、鐵皮楓鬥被稱為「傳統四大名補」。!

氣、血、陰、陽是人體四大根本,人參補氣、阿膠補血、鹿茸補陽、鐵皮楓鬥補陰,針對氣虛、血虛、陽虛、陰虛等四種體虛的證型,它們的滋補作用各有偏向。

藥補補一時,食補補一世。 其實老百姓身邊就有四種平價天然的食物,養生價值極高,還能調理氣血陰陽。

這些媲美高級補品的平價版「新四大名補」到底是什麼呢?

補氣


1牛肉補氣,功同黃芪

黃芪性味甘溫,是中藥中最常用的補氣藥物。 中醫理論認為氣是生命活動的動力。

中醫認為在食品中牛肉對人體的補氣作用最強,吃了以後有強肌肉、健筋骨的作用。 明朝醫學家韓懋所著《韓氏醫通》中提到:牛肉補氣,與黃芪同功。 《醫林篡要》認為:“牛肉味甘,專補脾土。 ”



中醫認為不同的牛肉有不同的性味歸經,黃牛肉味甘性溫,水牛肉味甘性涼。

黃牛肉補氣血、強筋骨的作用更強,非常適合有骨質疏鬆的中老年人。 還有,平時有體虛乏力等氣虛癥狀的人,也可以多吃黃牛肉。

2牛肉的養生吃法


1.茴香肉桂燉牛肉


九龍藥局 催情藥 壯陽藥 迷藥 增大丸 持久液 乖乖水 聽話水 fm2 春藥 男性壯陽 女性催情 日本藤素 韓國奇力片 美國黑金 英國威馬 服用英國威馬 2H2D 威而鋼 犀利士 樂威壯 壯陽藥 DDK粉 cenforce 必利吉 瑪卡 雙效威而鋼 雙效犀利士 保羅v8 偉哥

食材:牛肉250克、小茴香3克、肉桂3克、黃酒1匙。

功效:牛肉補腎作用很強;小茴香既是調料品,又是藥品,能溫胃散寒;肉桂有溫散寒邪、引火歸元、納氣平喘的作用,最後加入黃酒,溫經散寒的作用更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