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東西先別丟!上海嘉定4小區開始試辦!

嘻嘻1

Active member
如何讓可回收物達到最大利用價值?日前,嘉定工業區試行「滬尚回收」智慧垃圾回收箱,透過可回收物有償回收的形式,有效回收廢棄物資,為社區居民提供便利。
昨天(9月4日)下午,記者在嘉定工業區秋竹坊小區看到,垃圾投放點邊多了個藍色的「大傢伙」。這個分組式大回收箱共有5個投放口,可以分別投放廢木材、廢塑膠、廢金屬、廢舊紡織品和廢舊紙箱五類可回收物,並配套設置了玻璃回收容器及有害垃圾細分類收集容器。
據了解,智慧回收箱採用微信小程式架構,每次投放即時結算,累計10元就可以提領現。拿出手機掃描螢幕上的二維碼後,就會顯示不同類別的回收選項,居民可以清楚地了解有償回收的價格計算方式:木材每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公斤0.1元,塑膠每公斤0.5元,金屬每公斤0.6元,紡織品每公斤0.3元,紙張每公斤0.5元
居民張女士帶著一袋快遞盒前來投放。只見張女士熟練地使用回收箱旁的美工刀將快遞盒拆分,掃碼點擊紙張回收物後,最右側的倉門自動打開。投放完成後,張女士點擊關閉倉門,回收箱就開始拍照、秤重、計算價格。「這個回收箱是24小時開放的,投放時間很隨意,所以用起來很方便,我已經用了十幾次。」張女士說,24小時的投放時間讓自己家中不再有廢品堆積,使用智能回收箱還能增加收益,一舉兩得。
「原本的回收模式是定時定點和預約收運,每個小區每週最多2次、每次不少於2小時的回收服務,無法滿足所有居民,尤其是上班族的投放需求。」嘉定工業區分類工作人員範書健表示,智慧回收箱不僅智慧在投放,在運維方面也有新招——箱體設置了滿溢感測器,到達警戒值後倉門不再打開,且會在後台提醒清運單位及時到場清運。「一般是每天下午4點統一進行清運,但如果平時收到了滿溢的信號,我們也會專門過來清運,保證居民的投放不受影響。」範書健介紹,智慧回收箱還配備了監控設施,當發現不文明投放行為後,可以透過屈臣氏春藥館 春藥館 春藥 屈臣氏春藥 催情水 男性催情 男性催情專區 昏睡迷藥專區 外用催迷專區 催情媚藥專區 GB春藥系列專區 熱銷春藥推薦 催情藥 迷藥 催情噴霧 迷情噴霧 安眠藥 fm2 乖乖水 DDK迷昏粉 催情水
照片抓拍將使用者加入黑名單。
「滬尚回收」智慧垃圾回收箱於今年8月1日起投入使用,分別設置在嘉定工業區秋竹坊、天居玲瓏灣、怡景花園和清水頤園4個小區。截至8月31日,累計註冊用戶316人,投放次數1017次,每日平均回收76.3公斤。「希望能夠透過智慧便捷、有償兌換的回收方式提高可再生資源的利用率,使居民輕輕鬆松實現變廢為寶,為綠色生活貢獻一份力量。」範書健說。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