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這3處痛,當心是癌上身! 尤其第2個,很多人以為是胃不舒服,實際是肝癌跡象

asfgjhul

Active member
日常生活中,大家身體上有個小疼小痛再正常不過,畢竟人人都是肉體凡胎,磕磕碰碰在所難免。

然而,有些疼痛卻意味著身體的某些器官、組織等出現了問題,需要得到及時救助。


圖源/壹圖網

若是置之不理,只想著忍一忍、扛一扛,則可能延誤最佳治療時機,把小病生生拖成大病。 例如,以下3個部位出現的疼痛,除了勞累所致的以外,皆由一些疾病甚至是癌症導致,大家平時一定要重視。


持續肩膀痛,當心是肺癌或前列腺癌 說到肩膀痛,很多人會這樣想——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打工人「搬磚」太累了,休息休息就沒事了;

上班族的職業病罷了,止痛藥、止痛貼來一套;

運動愛好者發力部位不對,有點拉傷吧;

中老年人身體機能在持續減退,正常現象......



圖源/壹圖網

小編不能說這些想法是錯的,但說實話,大家的防病意識實在是淺薄了些。要知道,除了大家提到的原因,一些不明原因的肩痛,不注意很可能會釀成大禍。 實際上,在導致肩膀疼痛的所有原因中: (1)肩周炎的發病率,只佔10%至15%,不到兩成; (2)最常見的是肩袖損傷,佔六七成; (3)還有一些較少見的原因,如腫瘤、結核等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骨質破壞,內臟疾病引起的肩背放射痛等。一般來說,不同病因所導致的肩痛,主要表現各有不同,下面小編用一張圖簡述↓


圖源/小編自製,長按圖片可保存

建議:經常肩膀疼痛,一般可以到骨科就診,醫生會通過體格檢查及部分影像學檢查(如拍X光片、核磁共振)等確定病因,針對治療。 除此之外,小編要特別提醒大家:大多數前列腺癌患者,是因為發生了骨轉移、感覺骨痛如肩膀痛,才去醫院就診,而這時往往已經到了癌症晚期。


圖源/壹圖網

劃重點:前列腺癌在小於45歲的男性中少見,但隨著年齡增大,其發病率急劇升高。 另外,前列腺癌與遺傳密切相關,常常是父子同患、兄弟同患。 因此建議:50歲以上男性或45歲以上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每年進行一次篩查。肝區疼痛,小心肝癌來敲門 所謂肝區,指的是肝臟所觸及的體表區域,其絕大部分是位於右側的季肋區以及上腹部,小部分會延伸到左側到左季肋區。


圖源/壹圖網

當然,不懂醫學的普通人哪懂啥叫肝區、啥是肝區痛,還以為只是胃不舒服,扛一扛或吃點胃藥就過去了。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殊不知,這樣很容易讓人錯過不少疾病的預警信號,延誤治療。 要知道,能引起肝區疼痛的原因很多,總的來說包括以下幾種: (1)膽道疾病膽道疾病如膽石症、膽囊炎等,是肝區疼痛最常見的原因,因為膽囊的解剖位置是緊貼肝臟的。 典型的膽囊炎疼痛,多表現為部位局限,呈鈍痛或絞痛發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