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樸悠閒人聲少見 金山神秘海岸賞無敵海景

somba

New member
1256
舊金山總督溫泉大眾湯初開放時,我與一位女士幸運包場,自然而然聊了一會。她說起泡湯前先在附近健行,從神秘海岸處可以接往獅頭山公園。當老公提起泡湯前想先去海邊走走時,想起這段談話,於是約老公找找這條環狀路線。久未鍛鍊的胎胎,決定以尊敬的態度出發,換上登山鞋登山褲帽子袖套,揹上登山背包拿好雨傘拐杖;對比於我的一身裝備,老公輕鬆的短袖短褲出發。

七點40分抵達金山,停在舊金山總督溫泉斜對面的停車場。步行往水尾漁港,防波堤附近有兩處階梯,一處上山一處往海,選擇往海邊的階梯,隨即踏上海邊沿岸,此時沿岸腹地不大,迎面巨岩矗立擋住去路,仔細觀察岩壁間有一處裂洞,洞口僅能容身通行,被稱做「一線洞」。

其實洞深不長,穿洞而過,便是寬廣的岩岸與海洋。此處神秘海岸我們多年前拜訪過,當時孩子還小,老公本想繼續往前探勘,可擔心兩個小孩失足跌倒,因此僅在一線洞附近走走,今天總算要下定決心找找聽說的環狀步道了。

六點多出發往金山,看見清晨的海洋。
1257
1258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