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不對板等問題層出不窮買精裝修房竟買來一堆煩惱

嘻嘻1

Active member
 去年10月,安徽合肥市民王丹(化名),3年前購買的新房交房了,但當她滿心歡喜地去收房時卻傻了眼:浴室的推拉門是壞的,廚房推拉門拉不動,不順滑;陽台只有一個簡單的圍欄,沒有裝修;屋內沒有吊頂,只有一圈簡單的石膏線;牆面有裂痕,屋頂凹凸不平,3個臥室的木地板都翹邊…
「精裝修的房子能不買就別買!」王丹告訴《法治日報》記者,以前想著買精裝修的房子,可以省去裝修的麻煩,只需要買了家具家電就能拎包入住,現在看來真是太天真了,很多地方都要砸了重做,又裝了快半年才能入住。
記者調查發現,近年來,精裝修房屋品質問題時有發生,主要是貨不對板、縮水、漏水、減配等。在中國裁判文書網,記者以「精裝修」和「品質問題」為關鍵字檢索,相關的民事案件超過1.4萬件。
為何精裝修房各種品質問題頻出?如何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才能讓「買房人苦精裝潢品質問題久矣」的現象得到根治?對此,記者進行了調查採訪。
多地推出精裝政策
精裝修成市場主流

今年2月,江蘇常熟的吳笛(化名)兩年前買的新房交房了,但直到現在他還沒有入住新家。吳笛告訴記者,阻礙他入住的原因,主要是精裝潢品質問題,此外還有裝潢風格。
「近年來,市區的新房子都是精裝修,毛坯房很難見到,但精裝的房子也有一些品質問題,需要修修補補。同時,裝成什麼樣子都由開發商決定,一個小區內的裝潢風格都是“複製貼上”,所以只能盡量找些符合自己美學的房子,但即便是這樣,後續改裝起來也是一個大工程。」吳笛說。
CRIC(中國房產資訊集團)數據顯示,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其重點關注的50家房企在一線城市精裝修率達86%。
新開發的樓盤中,精裝修為何越來越多?
近年來,上海、浙江、海南、安徽、江蘇、河南等許多省市先後出台了“精裝政策”,不少城市要求未來大部分住宅交付應是全裝修。如上海要求從2017年11起,凡出讓的本市新建商品房建設用地,全裝修住宅區佔新建商品住宅面積(三層及以下的低層住宅除外)的比例為:外環線以內的城區應達到100 %。
根據華東政法大學教授焦艷鵬介紹,有些地方大力推廣精裝修主要是為了公共利益,即房屋毛坯交付後業主在裝修過程中有可能造成對小區其他業主安寧權利的侵犯,或者出現建築施工安全、建築垃圾污染環境等問題。
曾在某大型房地產公司負責經營法務工作的北京瀛和律師事務所律師吳春風認為,推廣精裝修有法律依據及合理性。「建築業的一大發展方向就是節能環保,精裝修房屋由開發商統一裝修,可以大量採用節能環保材料,同時也是為了房屋主體結構的安全考慮。在實踐中,有不少業主的裝修相當野蠻,有的甚至為了做鞋架把承重牆摳出一大塊。如果一棟樓有幾家進行這種野蠻的裝修,遇到地震或其他災害等後果不堪設想。”
開發商是否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有權利決定將新樓盤都做成精裝房?消費者的選擇權是否會因此受到損害?
吳春風說:「開發商作為商品房的生產者,有權利在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前提下,按照自己的意願和有利於自己的原則生產產品,因此開發商將新房做成毛坯交付或精裝交付都可以,其中不存在'強制'決定問題。”
然而,讓不少人頭疼的是,原本準備「拎包入住」的精裝修房,與交付前的樣品屋相比,是買家秀和賣家秀的差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