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影視與旅遊攜手並進

嘻嘻1

Active member
近日熱播的影集《繁花》受到觀眾喜愛,同時,電視劇也帶動了取景地上海的文旅消費。作為劇中故事的發生地之一,位於上海市南京東 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路的和平飯店再次走紅。許多遊客都是看了電視劇後慕名而來,和平飯店門前掛起劇照供遊客合影打卡,推出的與《繁花》聯名的訂製餐也供不應求。
劇集實現“出圈”,城市也收穫熱度。近年來,因影視作品熱播帶動地方旅遊,已成為文旅產業發展的新趨勢。熱門影集《去有風的地方》,90%的外景在雲南大理拍攝。本劇播出後的兔年春節假期,大理共接待遊客423.93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219%。 2023年春節檔電影《滿江紅》上映,拍攝地山西太原古縣城在元宵花燈會期間,18天接待遊客68萬人次。 2023年暑期電影《長安三萬裡》上映後,西安城牆迎來客流高峰,與之相關的暑期研讀線路屈臣氏春藥館 春藥館 春藥 屈臣氏春藥 催情水 男性催情 男性催情專區 昏睡迷藥專區 外用催迷專區 催情媚藥專區 GB春藥系列專區 熱銷春藥推薦 催情藥 迷藥 催情噴霧 迷情噴霧 安眠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fm2 乖乖水 DDK迷昏粉 催情水
備受歡迎…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旅遊出行的願望和需求日益增強,優質影視劇展現的地方風景和人文風情,往往能夠激起觀眾的憧憬和嚮往,由此拉動「影視+旅遊」消費增長。優質影視劇帶給拍攝地的文旅成長點越來越凸顯,經濟效益越來越好。同時,高熱度也助推當地進一步挖掘文化資源,文化成色越來越足,成為經濟社會文化產業發展的新增長點。影視與旅遊互惠互利、雙向奔赴,讓「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效果凸顯。
當然,也要看到,「影視+旅遊」的模式也存在一些問題。例如,有些地方的旅遊消費只能在影視劇上映、播出期間保持熱度,「網紅」難「長紅」;有些地方盲目模仿其他旅遊景點的經營模式,產品存在同質化…這些問題,都需要各地文旅部門和經營者多花心思、多下功夫,才能將「影視+旅遊」的蛋糕做大做好。
長遠來看,「影視+旅遊」是文旅發展的大趨勢,越來越多優秀的影視作品,將成為開發相關旅遊資源的富礦;經營有道的旅遊產品,也將為影視作品帶來更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文旅互動,如何將兩個源頭都做得更好,是這項事業發展的關鍵,也是這項事業值得期待的美好之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