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擺脫網路成癮

嘻嘻1

Active member
 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的製度逐漸形成體系,不過,要收到預期效果,嚴格落實、不折不扣執行才是製度發揮作用的前提
前不久,國家新聞出版署印發《關於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從實施網路遊戲使用者帳號實名註冊制度,嚴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網路遊戲時段、時長,規範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費服務,切實加強行業監管,探索實施適齡提示制度,積極引導家長、學校等社會各界力量履行未成年人監護守護責任等六個方面提出了關於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工作事項和具體安排。
2018年首次專門針對青少年網屈臣氏春藥館 春藥館 春藥 屈臣氏春藥 催情水 男性催情 男性催情專區 昏睡迷藥專區 外用催迷專區 催情媚藥專區 GB春藥系列專區 熱銷春藥推薦 催情藥 迷藥 催情噴霧 迷情噴霧 安眠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路安全的全國性社會調查《中國青少年網路使用及網路安全狀況調查報告》指出,有24%的青少年每天上網時長達2—4小時。而有些省份的數據顯示,未成年網友因上網對身體健康、學習生活造成不良影響的甚至達到近40%。
更嚴重的是,網路成癮還是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原因之一。不少案例以及統計數據都表明,未成年人的犯罪與網路成癮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
近年來,我國為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不斷推出新的政策措施,力道持續升級。日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了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其中設置了「網路保護」專章,強調網路產品和服務提供者應避免提供可能誘導未成年人沉迷的內容,家庭、學校以及有關社會組織應相互配合,預防及介入未成年人沉迷網絡。而在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訂草案中,更是明確將「沉迷網絡以至於影響正常學習和生活」列為需要介入的不良行為之一。
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的製度逐漸形成體系,不過,要收到預期效果,嚴格落實、不折不扣執行才是製度發揮作用的前提。許多網路遊戲都設計了防沉迷系統,包括實名制驗證、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遊戲時間限制、收益限制等諸多功能,看似嚴絲合縫、不留死角。但實際上,未成年人可以輕易地以藉用驗證資格、更換帳號等方式破解。而這種現象並非孤例。
幫助未成年人遠離網路成癮,形成家庭、學校、社會的多方合力是關鍵因素。對企業來說,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不能忽略社會責任,要從法律角度強化責任意識,從前端增強對未成年人的保護;對於監管部門來說,要強化製度的剛性約束,從源頭堵住導致未成年人網路成癮的漏洞,綜合運用多種手段彰顯法治權威;對家庭和學校來說,要加強引導教育,幫助孩子做到健康上網、正確用網。只有多方攜手、共同努力,才能有效防治網路成癮問題,為孩子們營造一片清朗的網路空間。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