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白菜肉餡時,最忌用鹽殺白菜,教你飯店不外傳配方,鮮香又多汁

FDSSDfcS

Active member
大家好,我是慧慧。 俗話說得好好吃不過餃子,白菜豬肉餡的餃子更受歡迎,很多人在調白菜餃子餡的時候,都是用鹽殺出白菜的水分。 這樣做就錯了,會導致白菜的營養都流失了。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調白菜餃子餡的小技巧,保證調出來的白菜餃子餡鮮香又美味,營養一點也不流失,下面一起來看一下吧。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白菜豬肉餡】

【基本食材】白菜,蔥,姜,花椒,白菜,雞蛋,食用油,前腿肉,小蔥,鹽,生抽,蠔油,老抽,胡椒粉,十三香

【製作步驟】

1.首先準備一棵大白菜從中間對半切開,我們只需要白菜葉的部分 ,因為白菜葉比較嫩,水分也比較多,非常適合調餃子餡,白菜葉一片一片撕下來, 這個白菜幫可以用來做其他菜吃,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白菜的味道清甜鮮美,價格便宜,很受大家的喜歡,秋冬季節正是大白菜豐收的時候,這個時候可以給家人多吃一些,洗乾淨后,放到籃子裡面控幹水分。 接下來準備蔥姜水,一小塊生薑切成片,幾根小蔥打成蔥結,放入小碗中,再放入兩個八角,一小把花椒,然後倒入大半碗開水,用手把蔥薑汁擠出來,放在一旁浸泡15分鐘。



2.白菜控幹水分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細絲,盡量切的細一點,再改刀切碎,最後用刀剁的碎一些,這樣包的時候會好包一些,做出來的餡料,口感也會更好,剁好后,放入大碗中,碗裡面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用筷子攪拌均勻,使白菜裹上一層食用油,很多人在做這一步的時候,都是用鹽殺出白菜的水分, 這樣的話,白菜的營養就會流失掉了,並且白菜本身清甜的味道也沒有了,加入食用油可以鎖住白菜的水分,這樣就能保留白菜的營養,吃起來也會更加的鮮嫩多汁,最後攪拌成這樣就可以了,先放在一旁備用。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3.接下來準備兩塊前腿肉,改刀切成薄片,再切成小丁,接著把肉剁成肉泥,家裡有絞肉機的也可以使用絞肉機,這樣更省時間,但是用刀剁出來的肉餡更好吃,剁的越細越好,剁好的肉泥裝入碗中備用 。 準備一把小蔥切成蔥花,蔥花可以多切一些,切好後放在一旁備用,現在蔥,薑水已經泡好了,用手把蔥姜擠一擠擠出裡邊的汁來,然後把裡面的配料撈出來不要,接下來我們往肉餡中倒入蔥姜水,少量多次的加,邊倒邊攪拌,我們一共要加入三次水 。 直到肉餡吸足了水分為止,這個時候的肉餡就已經非常的鬆軟多汁了,像這樣就可以了,下面開始調味,加入適量的鹽,一大勺生抽,一勺蠔油提鮮, 一勺老抽上色,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去腥增香,最後撒點十三香,肉餡裡面一定不能加料酒,加料酒揮發不出來,裡面就會有一股怪味道,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攪拌至調料都被肉餡吸收了,然後打入一個雞蛋,繼續攪拌均勻,這個時候的肉餡就已經非常的鮮嫩了。



4.再來看一下白菜。 一點水分都沒有出,將白菜倒入肉餡裡,加入少許鹽,一勺白砂糖提鮮,把它們攪拌均勻,使白菜和肉餡充分的融合在一起,接下來準備一些蔥姜蒜,鍋熱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將配料倒進來,開小火慢炸,炸製焦黃放入一把花椒, 炸香後把配料撈出來,把切好的蔥花倒入肉餡中,澆上剛燒好的熱油,激發出蔥花的香道,現在聞著真的是太香了,用筷子攪拌均勻,像這樣我們的白菜餃子餡就調好了。



用這個方法調出來的餃子餡鮮嫩多汁,無論是包餃子、包包子或者是做餡餅,吃起來都非常的香,並且白菜的營養,一點也不流失,肉吃起來不腥不柴,鮮嫩又多汁,比飯店的還要好吃,喜歡的朋友可以收藏起來試試,我每天都會更新不一樣的美食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點擊關注轉發!

【小貼士】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1.我們只需要白菜葉的部分 ,因為白菜葉比較嫩,水分也比較多,非常適合調餃子餡,這個白菜幫可以用來做其他菜吃。

2.白菜用刀剁的碎一些,這樣包的時候會好包一些,做出來的餡料,口感也會更好。

3.肉餡裡面一定不能加料酒,加料酒揮發不出來,裡面就會有一股怪味道。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