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這樣做實在太好吃了,鬆軟多汁超級香,5元做了一大鍋,解饞

FDSSDfcS

Active member
大家好,我是慧慧。 秋冬季節,蘿蔔已經大量的上市了,我們這邊的蘿蔔可便宜啦,今天為大家分享蘿蔔包子非常好吃又家常的做法,這樣做出來的蘿蔔包子,鬆軟多汁,超級的好吃,當早餐一日三餐都非常不錯,而且是一次發酵成功,全程半個多小時就能上桌,一起來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

【蘿蔔包子】

【基本食材】粉條,豬肉,生抽,老抽,料酒,蠔油,五香粉,醬,蔥段,薑片,蘿蔔,麵粉,酵母粉,白糖,

【製作步驟】

1.首先先準備一把紅薯粉條,用溫開水浸泡著,泡粉條的功夫,準備一塊豬肉,切片,放入絞肉機,放入蔥段薑片,攪好放入大碗裡,放入兩勺生抽,半勺老抽, 一勺料酒,一勺蠔油。 五香粉,一勺醬,這個鹹度已經夠了,不需要放鹽了,最後來一勺熟油,需要注意的是,這裡面不需要添加蔥薑水,一會兒我們用蘿蔔直接中和一下就可以啦,攪勻以後,入味十分鐘。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2.準備一根蘿蔔,蘿蔔有小人參的稱號,秋冬季節一定要多吃一點,俗話說得好,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說的就是這個蘿蔔,用擦絲器擦成蘿蔔絲,千萬不要殺水,那樣吃起來就不鮮嫩了,而且營養也會流失,擦好的蘿蔔絲直接給他切碎。 再來少量的胡蘿蔔,浸泡好的紅薯粉,給它切成小段兒,放入盆裡,最後淋入一勺香油攪勻,這樣蘿蔔多餘的水分就能跟肉相結合,肉泥兒也會變得很鮮嫩,蘿蔔的水分也不會流失,需要注意的是調這樣的蘿蔔肉餡兒,建議大家一定要放一勺醬,特別的出味,味道很香, 這樣蘿蔔肉餡兒就調好了,先放一旁備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3.大碗裡準備300克麵粉,3克酵母粉,3克白砂糖促進酵母發酵。 加入180毫升溫水,一定要溫水和麵,溫水有利於酵母的發酵,能縮短發酵時間,攪拌至沒有幹麵粉,來一點熟油,這樣做出來的包子皮比較油潤,蒸包子的麵糰,一定不要活硬了,稍微鬆軟一點, 今天我們用的是一次發酵,能節省我們寶貴的時間,揉成光滑細膩的麵糰,像這種狀態就行了,不用醒面,直接移到案板上。 搓成長條,下大小均勻的劑子,把每一個小劑子揉勻團圓,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面積,取一個麵劑放入適量的餡料,按照自己喜歡的手法包就行,給它均勻的擺放在蒸屜裡,放到蒸鍋里, 溫水上鍋,然後一次發酵成功,時間大約15分鐘,溫水進行發酵,有利於縮短發酵時間。 時間到,包子體積明顯變大,水開以後中火蒸15分鐘,關火以後焖上五分鐘再打開蓋子,哇,這也太香了吧。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我們鬆軟多汁超級香的蘿蔔包子就出鍋了,看著就非常的誘人,很有食慾,我家孩子吃兩三個也不成問題,看這皮非常的軟和,掰開看一下,濃濃的蘿蔔的清香味撲鼻而來,裡邊還有滑嫩的粉條,還有香醇的豬肉餡兒,真的是太香太好吃了,而且這個蘿蔔的湯汁滲透在了這個包子皮兒上,咬一口真的是超級的過癮,不愛吃蘿蔔的朋友也能吃上好幾個,太美味了, 喜歡的朋友可以收藏起來試試,我每天都會更新不一樣的美食文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點擊關注轉發!

【小貼士】

1.蘿蔔絲,千萬不要殺水,那樣吃起來就不鮮嫩了,而且營養也會流失。

2.需要注意的是調這樣的蘿蔔肉餡兒,建議大家一定要放一勺醬,特別的出味,味道很香。

3.一定要溫水和麵,溫水有利於酵母的發酵,能縮短發酵時間,蒸包子的麵糰,一定不要活硬了,稍微鬆軟一點。

本文由食在小廚原創,歡迎關注我,帶你一起長知識,未經允許,嚴禁搬運抄襲,謝謝合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