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離尿毒癥太近,挽救腎臟功能,患者營養治療真的很重要

在臨床上,慢性腎衰竭(CRF)是距離尿毒癥最近的疾病階段,萬一腎衰竭再得不到控制,許多的併發症也就尾隨而來了,例如:貧血、高鉀血症以及心衰等,人這一輩子也就交代了!

慢性腎衰竭最明顯的病理特徵是腎細胞大量壞死,難以維持正常的腎臟代償功能,而腎細胞壞死的原因通常與感染有關,感染對腎細胞的損害,造成免疫複合物沉積,腎臟出現過激的免疫炎症反應,細胞缺血缺氧,導致腎臟細胞增生或壞死,加速腎衰竭的發展進程。
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 轉轉脂ptt
所以,在治療上除了常規治療外,也要重視腎衰竭患者的營養治療
對於慢性腎功能衰竭病人經腸營養支援的研究已經歷了六七十年。 人們在艱苦的探索中,不斷提出並改進新的觀點和方法。

現在,作為現代腎臟病學迅速發展的成果,包括非透析臨床治療、營養治療、透析治療及腎移植在內的綜合治療手段得以不斷發展,使慢性腎衰竭病人的存活率、存留時間及生活品質大為提高。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 轉轉脂ptt
其中,營養治療的重要作用已被公認。 一方面是因為慢性腎衰竭病人大多存在嚴重的營養素代謝紊亂和蛋自質、能量營養不良(PEM) ,因而進行營養支援有助於改善病人的預後:另一方面 ,包括透析和腎移植在內的慢性腎衰竭治療措施的經費消耗過於巨大,已成為患者以至整個國家衛生機構的沉重負擔。 因而,相對經濟得多的非透析治療(包括營養治療)的價值就顯得更為突出。
健康小貼士:
調養飲食譜:人參桂圓湯
用料:人參6g,桂圓肉10顆。
製法:將人參桂圓肉加水煎汁。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 轉轉脂ptt
功效:養血安神。 適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症見貧血心悸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