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是個「啞巴臟器」,一旦出現這7大危險信號一定警惕,你有嗎

我們每個人體內都有兩個腎臟,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兩個腎臟即大約200萬個腎單位,其中包括約200萬個腎小球。 而腎臟有強大的代償能力,即使50%的腎單位損傷及腎小球硬化,剩下的50%也可以完成腎臟全部的功能,甚至75%的腎單位損傷及腎小球硬化,剩下的25%還能"超負荷且兢兢業業"的工作著,而且還不叫苦不叫累地"默默工作"。 因此,我們把腎臟稱作是「啞巴臟器」。 轉轉脂pt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t

腎臟是個「啞巴臟器」,一旦出現這7大危險信號一定要警惕,快看你有嗎?
危險信號1.晨起噁心嘔吐
當糖尿病患者發生腎功能衰竭時,血中尿素氮增高,腸道中細菌的尿素酶會將尿素分解為氨,氨能刺激胃腸道黏膜,引起噁心、嘔吐。 加之此時的腎臟對尿的濃縮功能減退,就會增加患者的夜尿量,而人體水分在夜間會大量丟失、血液濃縮,晨起血尿素氮水平相對升高。 所以,晨起時容易噁心、嘔吐加重。
危險信號2.血壓升高

常表現為頭痛、頭暈、視物模糊等。 特別是年輕人血壓高,往往是腎臟疾病存在的警報。
危險信號3.乏力,食欲不振
當腎功能出現問題時,肌酐、尿素等毒素就會逐漸在人體內蓄積並刺激胃腸道,進而出現食慾不振、口臭、舌和口腔黏膜潰瘍,上腹飽脹、腹瀉以及消化道出血等。 這甚至是不少腎病患者就診時的首發癥狀。 轉轉脂pt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t
危險信號4.夜尿增多

正常人夜間熟睡狀態時,腎小管重吸收水分增加,不會有夜尿。 假如睡前並沒有大量飲水,仍每夜出現夜尿,則強烈提示腎功能減退。 需要注意的是,夜尿與多尿不同,此外老年人有1-2次夜尿是正常的。
危險信號5.關節疼痛

血液尿酸高的人群,尿酸會沉積在腎臟里,使腎功能受損。 因此,中年以上男性突然發生拇趾、足背、腳踝以及膝等處關節紅腫疼痛,並有浮腫,高血壓,夜尿增多等情況時,除在專科就診,也要及時排除腎臟疾病。
危險信號6.沒勁兒

腎功能不好時,很多廢物難以從尿里排泄出去,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 腎臟有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從腎臟漏出,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也會有沒勁兒的表現。 有些患者會以為是過於勞累,或是其他原因,而忽視腎臟問題。
危險信號7.尿泡沫增多、經久不消
尿中泡沫較別人明顯增多時,往往提示蛋白尿的存在。 這是因為尿中蛋白含量多,導致其表面張力變化,而易於產生泡沫(類似自來水中加入肥皂粉的原理)。 但需注意的是,這種泡沫尿具有經久不消的特點,甚至放置一夜仍然存在,可以藉此區別於正常尿中的泡沫。 轉轉脂pt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t

總而言之,大家平時一定要關注自己的身體變化,當出現以上這7大危險信號時,就要考慮腎臟的問題了,特別是40歲以上的人群,應將腎臟檢查作為年度常規體檢來看待。 平時生活中一旦出現以上的任何一種信號就應及時確診,以期早發現腎臟疾病,進而早期治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