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不好?那就吃點兒清肺化痰的水果吧!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長期咳嗽、喉嚨有痰,這個時候也可以吃些水果來緩解,那麼,哪些水果可以止咳潤肺?如何根據自己的情況正確選擇水果?

肺不好?那就吃點兒清肺化痰的水果吧!

  清肺化痰的水果

  1、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點梨

  處於發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點梨。《本草綱目》曾記載,梨能“潤肺涼心、清痰降火……”。這是因為,梨中含有配醣體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貝母、冰糖將梨蒸後食用,效果更佳。還可以吃點枇杷,因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用枇杷果製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2、炎症性咳嗽,不妨吃點橘子

  如果咳嗽時伴有喉嚨痛,就屬於炎症性咳嗽,不妨吃點橘子。橘子中含有揮髮油、檸檬烯等,可以促進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並緩解支氣管痙攣,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此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維生素P樣物質,具有消炎、抗過敏作用。

  3、、咳嗽時伴有氣喘,或乾咳無痰時,可以吃點杏

  因為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鎮咳祛痰、溫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強。此外,乾咳時,吃點香蕉或菠蘿,效果也不錯。

  4、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由於引起咳嗽的原因多樣,且有輕重之別,所以不能完全依賴水果治“百咳”,還需對症治療。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5、體質虛寒的人,可選擇性味溫熱的水果

  雖然每個人咳嗽的原因不盡相同,但都有寒熱虛實之分,如寒咳、熱咳、乾咳、久咳等。在食用水果時,應分清寒熱:體質虛寒的人,可選擇性味溫熱的水果,如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橘子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