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不是"悄無聲息",不管男女,眼睛若有4種表現,早查肝CT

李秋英

Active member
肝臟是一個功能強大的器官,負責著人體的排毒、解毒、藏血等功能,肝臟的健康需要我們時刻關注。

但是,因為肝臟沒有痛覺神經,在肝病初期往往不容易出現特異性症狀,而被人們忽視。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圖片

提醒:肝病不是"悄無聲息",不管男女,眼睛若有4種表現,早查肝CT

表現1:眼睛乾澀、瘙癢

現在很多的行業需要長時間的用眼。

不管是哪個器官,用的多了,免不了會出現各種不適,對於過度使用眼睛的人來說,則是在消耗肝血。

一旦體內肝血不足,眼睛得不到充分的滋養,就容易出現眼睛乾澀、脹痛、酸澀等症狀了。隨著肝臟的好轉,這種症狀也會隨之消失。

圖片

表現2:虹膜黃染嚴重

中醫講:"肝,開竅於目。"

可以說肝臟在一定程度上和我們的眼睛是相通的,當肝臟功能出現異常時,眼睛受到牽連,也會出現異常。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肝臟受損後,功能下降,體內的膽紅素無法正常分解、排出,就會在體內堆積,導致皮膚出現黃染的現象,多發生在眼睛的虹膜等部位。

圖片

表現3:面色黯淡、無光澤

長期的熬夜、睡眠不足,眼睛就容易出現黑眼圈、眼袋等。

這是因為經常熬夜會消耗大量的肝血,且,影響肝臟的自我修復,加重肝臟負擔。

當肝臟受損後有,對雌激素的滅活能力下降,就會導致體內的色素代謝出現異常,出現黑色素沉澱,從而引起黑眼圈、面色晦暗等情況。

圖片

表現4:發紅有血絲

當肝火過於旺盛,肝經上行,肝火就會以傷到眼睛。

眼睛一旦受火氣的傷害,發炎之後不僅眼睛會發紅,紅血絲也會增加,並且長期消散不了。

特別是火氣比較大,容易生氣、暴怒的人,受肝火的影響,眼睛會一直處於血絲多的狀態下。

圖片

肝不好的人,這3種食物少往嘴裡塞,減輕肝臟負擔

食物1、動物內臟

動物的內臟和人的肝臟一樣,具有解毒的功能,所以,此類食物中往往會殘存有大量的重金屬元素。

如果經常食用,會加重肝臟負擔,不能被人體分解的毒素會在體內堆積,對肝臟造成損傷。

而且,動物內臟當中還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和脂肪,攝入過多,會給肝臟的代謝帶來壓力,不利於肝臟健康。

圖片

食物2、油炸食物

香噴噴的油炸食物簡直讓人欲罷不能。

但是,過多的食用此類食物,也可能會給我們的肝臟造成損傷。

這種食物經過高溫油炸,食物中的脂肪酸會變成反式結構,這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降低對脂肪的消化能力。

如此一來,就會導致體內脂肪含量過高,誘發脂肪肝等疾病。

圖片

食物3、發霉的食物

很多人比較節儉,有時候發現食物發霉變質,往往會選擇把變質的部分切去,吃剩下好的地方。

但是,細菌具體污染到了什麼部位我們肉眼看不出來,所以,為了我們身體的健康,最好還是捨棄發霉食物。

發霉食物中還含有大量的黃曲霉毒素,它早在1993年就被列入"一類致癌物",對肝臟有很強的毒性。

預防肝病,做好3件事,幫助肝臟排毒,保護肝臟健康

1、補充硒元素

肝是"硒庫",當人體硒含量不足時,會造成肝臟中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降低,引起機體內抗氧化系統遭到破壞,使得肝臟代謝活動中產生的有害過氧化物不能及時清除,引起肝病病情的惡化,致使肝臟出現種種疾病。

補硒,可保護肝細胞膜的完整性、穩定性及其正常生理功能,預防肝病嚴重化。

聯合國衛生組織指出,成年人每天補充200微克硒,可有效預防肝病。

2、適當的運動

適當的運動可以有效的養護肝臟,如伸展運動、瑜伽、慢跑、散步等輕緩的有氧運動較為合適。

在做這些運動的同時,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循環,使肝臟得到更多氣血的滋養,從而增強肝臟的排毒功能。

建議:每週運動3-5次,每次20-30分鐘即可,以不感到勞累為宜。

3、多敲肝膽經自然站起,將一隻腿彎曲,緊接著用手敲打肝經,從大腿內側拍打至小腿內側面,緊接著敲打膽經,從大腿外側,敲打著小腿外側。一天拍打1-2次,每次拍打30-50次即可。這樣可以利於加速膽汁分泌,提高肝臟功能,還可緩解壓力、放鬆心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