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血脂高怎麼辦這些食療方有效降血脂

1651616

Active member
 血脂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的血漿中脂肪的含量,對於一個健康的人來說這個值是有區間的,而一旦超過了這個區間,我們就會認為是血脂過高了。老人常常會有血脂高的問題,那麼老人血脂高怎麼辦?有什麼食療的方法可以改善嗎?平時要避免吃什麼食物?請看下文的介紹吧!
  老人血脂高怎麼辦
  1、管住嘴

很多人血脂高都是和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有關係的,假如平時大量的攝入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那麼體內的血脂就會慢慢的升高。建議平時還是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樣對身體會更好一些,特別是多吃膳食纖維高的食物。
另外在做菜的時候使用的油也有講究,不建議用動物油,要用玉米油和橄欖油這類的植物油,這些油會更加的健康,不容易使得血脂進一步升高。另外糖分多的食物也不能吃太多,同樣對於血脂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2、邁開腿
適當的運動不僅能增加熱量的消耗,而其還可以增強新陳代謝提高體內某些酶,尤其是脂蛋白酯〔酶〕的活性,有利於三酸甘油酯的運輸和分解,加速脂質的運轉和排泄,從而降低血中的脂質。
不少血脂高的老人體型也是比較胖的,這種情況下不適合立刻就去做一些特別劇烈的運動,可以從舒緩的運動開始。只要能夠堅持下去,並且保持合理的運動量,體重會得到有效控制,血脂也會隨之而下降。
  3、合理作息、戒菸限酒
酗酒或長期飲酒,會刺激肝臟合成更多的內源性三酸甘油酯,使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濃度增高,導致血脂升高。
  血脂高食療方
  木耳山楂粥

取木耳10克,山楂30克,粳米100克。將木耳泡發洗淨,與山楂、粳米同放沙鍋內,加水適量,煮粥,代早餐空腹服食。
木耳有抗血小板凝聚、降血脂和阻止血膽固醇沉積的作用;山楂有強心、擴張血管、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血循環和促進膽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粳米益胃。
常服此粥對防治高血脂症和動脈粥樣硬化有良效。山楂和木耳煮粥的話可以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對於預防動脈硬化有好處,還可以輔助降血脂。
澤瀉荷葉粥
澤瀉20克,荷葉15克,粳米100克。澤瀉研成細粉,與荷葉、粳米一同入鍋,熬煮成稀粥,熟後加入白糖適量調味,代早餐服食。澤瀉在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同時,降低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
另外,澤瀉還有抗心肌缺血、降壓、降血糖等作用。荷葉有清熱化濕、減肥消脂之功。常服此粥對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有顯著效果。這樣的食療方法可以有降壓降糖的作用,對於清熱化濕有好處,而且還可以減肥消脂的哦。
  山楂冬瓜湯
干山楂25克或鮮山楂15克,冬瓜100克。將山楂、冬瓜連皮切片,加水適量煎煮20分鐘即可,吃山楂、冬瓜,喝湯。每日1劑。山楂有擴張冠狀動脈和促進膽固醇排泄的作用,能降血壓、降血脂。
冬瓜是瓜蔬中唯一不含脂肪的,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製糖類轉化為脂肪,有防止體內脂肪堆積、血脂增高的作用。常飲此湯有顯著降血脂的效果。這樣的食療方法可以有降血脂的作用,對於預防脂肪堆積有好處,可以輔助降血脂。
  血脂高不能吃什麼
  蝦米

蝦米中含有大量營養物質,而且蝦米的膽固醇含量較高,長期過量攝入,可引起血脂增高、動脈粥樣硬化和脂肪肝,脂肪肝患者應少吃。
  墨魚
墨魚含膽固醇較高,多食易導致動脈粥樣硬化,不利於保護心血管健康,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症、動脈硬化、心髒病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應慎食。
  羊腎
羊腎含有較高膽固醇,多吃會導致血脂異常、動脈粥樣硬化,對心血管不利,不適合高血脂者食用,尤其是膽固醇血症者。
  豬蹄
豬蹄膽固醇含量較高,一次食用200克豬蹄所攝入的膽固醇就會超過每日健康膽固醇攝入量,故胃腸消化功能減弱的老人,患有肝膽病,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病患者不宜多吃。
  瑤柱
瑤柱含有較多的膽固醇,多食會引起血膽固醇增高,加速動脈硬化,故高血脂、脂肪肝、肥胖、心髒病人群應少食。營養成分測定顯示雞肝含有大量膽固醇,不利於降低血脂,且會增加動脈硬化的程度,故高膽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應少食。
  鴨蛋
鴨蛋膽固醇含量高,吃一個鴨蛋就會超過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故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及脂肪肝者不可多食。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豬腰子
豬腰子膽固醇含量較高,長期過量攝入會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增加冠心病、心絞痛、心梗等疾病的發病率,高膽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應少食。
  總結:血脂高雖然是很常見的情況,但是我們也不能掉以輕心,假如長期放任不管可能就會演變成高脂血症、腦血栓等等疾病,這些疾病的後果都是非常嚴重的。建議老人如果發現自己有血脂較高的情況要及時的處理,比如說在飲食上進行控制然後多多的鍛煉身體。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