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怎麼預防骨質疏鬆多曬太陽竟能防這個病

1651616

Active member
 老年人是身體比較脆弱的,由於身體裡面的器官都已經運作了很久,因為功能上會有所退化,比如說骨質疏鬆就是很多老年人容易患上的一種病,患病之後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症狀。老人怎麼預防骨質疏鬆?一起來看文章做個簡單的了解吧!
  老人怎麼預防骨質疏鬆
  適當運動

老年人應該養成經常鍛煉身體的好習慣,多到戶外去散散步、打打太極拳等。天氣不好的時候不要出門,在家裡做點簡單的鍛煉。這些鍛煉雖然看起來難度很小,但是堅持去做就會有很好的效果。每天鍛煉半小時左右,每天堅持就能預防骨質疏鬆。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注重烹調方式
老年人吃東西的時候應該要注意營養,一方面是選擇有營養的食物,另外就是在烹飪的時候要注意方法。比如說多數的蔬菜簡單的炒一炒就能吃了,煮的時間太長會破壞營養。還有在吃水果的時候,能吃的皮就一起吃下去,皮上的營養比較豐富。
  多曬太陽
老年人在天氣適宜的時候還應該多曬太陽,每天四十分鐘左右,上午一次下文一次,這樣能夠補充維生素D,從而促進鈣的吸收,達到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當天氣特別熱的時候不要出門,夏季可以選擇一大早還沒有那麼熱的時候曬太陽,以免中暑。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
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預防骨質疏鬆的一個方法,比如那些愛喝濃茶、汽水和酒的人,身體裡面的鈣質就會容易流失,因此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要戒掉。除此之外,我們還應該少吃鹽,少吃油炸和燒烤食物,都是避免骨質疏鬆的好方法。
  定期檢查
骨骼問題其實可防可治,做到“早預防、早檢查、早治療”,就能減少骨質疏鬆症等疾病風險。建議中老年人群,在每年體檢項目中增加“骨密度檢測”項目,以及時發現疾病並製定預防和治療方案。
骨質疏鬆症被稱為”寂靜殺手“,由於其早期症狀不顯,病情嚴重時易造成脊柱、髖部、腕部的骨折。部分病情嚴重的老人,提重物或打個噴嚏都可以引起骨折,給患者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和生活負擔。所以,正視骨質疏鬆症,預防並不麻煩!
 補維D
富含鈣和蛋白質的飲食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症。另外,補充維生素D也十分關鍵,每天曬太陽15分鐘,日常飲食可多吃奶製品、魚類、魚肝油、堅果等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或者適當補充維生素D補劑。
  知風險
骨質疏鬆症的常見風險因素包括45歲前絕經、服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有骨關節炎或吸收不良綜合症等病史、發生過骨折或有骨質疏鬆症家族史等。
  骨質疏鬆的症狀
  身長縮短、駝背

身長縮短、駝背也是骨質疏鬆的症狀之一,且多發生在疼痛症狀出現一段時間之後。脊椎椎體是人體的支柱,負重量大,一旦骨質疏鬆就會導致脊椎椎體在負重後容易壓縮變形,從而導致身材縮短。
隨著病情的發展,還會造成脊椎前傾,背曲加劇,形成駝背。
  疼痛
骨質疏鬆患者做常見的症狀就是疼痛,剛開始的時候,會感覺全身的骨骼都不舒服,隨著病情的加重,很快就會出現腰背部的疼痛。
在白天的時候疼痛不適很明顯,在夜間和早上起床的時候症狀會加重,偶爾突然用力或者進行肌肉的運動的時候,疼痛也會加重。
  骨折
骨質疏鬆到了比較嚴重的地步時就會出現骨折,患者在正常的生活中,沒有磕碰到或者只是輕微的磕碰到都容易導致骨折,這在醫學上稱之為脆性骨折,就是骨頭已經很脆了。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比較常見的部位是胸腰椎、髖部和手臂遠端等。而且,患者在骨折一次後,發生再次骨折的機率會大大增減。
 總結:想要預防骨質疏鬆,老年人應該注意補充鈣質以及維生素D,飲食上面常吃含鈣高的食物,並且多曬太陽。如果能夠經常的鍛煉身體,那麼預防效果就更好了。假如患上了骨質疏鬆,可能會有腰酸背痛以及骨折的情況,需要注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