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的原因藥物吃不對會引起這個問題

1651616

Active member
  現在有很多的老年人在生活中會出現便秘的情況,能夠引起人們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單一的問題導致的。一旦出現了便秘身體會有很多的毒素,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們可以在飲食方面調節一下,吃什麼比較好呢?下面會有詳細的介紹。
老人便秘的原因
1、衰老導致

隨著人們的年紀增長,身體的各種機能都會減退,我們會發現大家腸管的張力和蠕動減弱、參與排便的肌肉張力低下,之後身體中的排便的能力就會減弱,引起慢性便秘。還有一些老人會出現慢性疾病也和便秘直接相關。一想就硬 美國黑金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必利勁 偉哥 KAMAGRA果凍威爾剛 保羅V8 樂威壯LEVITRA 德國黑螞蟻 瑪卡 美國GOODMAN增大丸 美國VVK 增大軟膏 外用軟膏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2、飲食精細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都變好了,有一些老年人的牙口不太好,或是生活中不喜歡吃難消化的蔬菜水果等,就會導致自己平時的飲食過於單一。如果我們吃含纖維多的植物性食品少了,使腸道蠕動減弱,就容易便秘。
3、藥物原因
還有一些老年人會出新便秘主要是因為藥物的因素,特別是在平時經常服用鈣片、高血壓藥、抗抑鬱藥、肌肉鬆弛劑等藥物,都很有可能會導致便秘的出現。特別是一些久病體弱、長期臥床、營養不良的老人更容易出現便秘。
4、菌群失衡
不管是機體退化還是老人自身腸道問題,很多老人都存在有腸道內菌群失衡的情況,不僅有便秘,還會有食慾不振,腹脹等消化道問題。平時給老人用一用微生態製劑奘靈水蘇糖是非常必要的,奘靈水蘇糖40倍到103倍增殖有益菌群,幫助腸道自然蠕動,增加大便的濕度來促進自然排便。
5、睡眠不足
很多老人會認為,人老了覺少了,睡一會就行了,而且很容易醒,不少老人是受睡眠不好困擾,擾亂排便的生物鐘,所以才會發生便秘。這樣就需要子女開導老人,保持樂觀積極的精神狀態,注意睡眠時間的調整。
老人便秘怎麼辦
(1)便秘危害指導:說明便秘可能造成的危害,囑咐病人切忌排便時用力,可採用緩瀉方法接觸便秘,無力者可手指取便,以防腦出血、心肌梗死等意外發生。
(2)飲食指導:告知增加纖維素食,如粗糧、蔬菜、水果,以增加糞便量,達到刺激腸蠕動的目的,食量應從少到多逐漸增加,防止腸道受刺激而引起腹瀉或梗阻。適當增加水攝入量,無心髒病者,每日飲水1000~1500ml,清晨空腹喝一杯300~400ml的溫開水或蜂蜜水。指導食用增加潤腸通便的食物,如大棗去核連皮食用、芝麻、核桃仁等,等,鼻飼患者給香油40~60ml分2次胃管注入。
(3)排便訓練指導:告知每天定時模擬排便,以建立正常的生物鐘,形成條件反射。臥床以及活動不便者,定時給便盆,天氣涼時給便盆家棉墊,抬高床頭,注意遮擋。排便時應使用坐便,注意力集中,身體前傾,雙手壓迫腹部或咳嗽動作,以增加腹壓。強調有便意時,立即如廁,不可人為控制。(4)運動指導:告知可選擇慢跑、快走、太極拳等運動,每日40min。臥床者做床上主動、被動運動,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減少糞便在腸腔內停留時間。局部推拿腹部、背部穴位及手足胃腸反射區以促進排便反射。指導進行腹式唿吸、縮肛運動訓練,增加膈肌、腹直肌、提肛肌力量。
(5)用藥指導:說明嚴重便秘經飲食和行為療法無效時,可採取緩瀉、灌腸等治療。但避免應用硫酸鎂、蓖麻油、番瀉葉等強刺激瀉藥,以免導致腸功能紊亂,水、電解質、酸鹼平衡失調。滲透性寫劑,如聚乙二醇10g溶於300ml水中飲用;乳果糖15~30ml/d。潤滑性瀉劑如甘油,每次60ml,肛門注入。口服促胃腸動力藥,如西沙必利餐前半小時服。
(6)心理指導:有調查顯示目前飲食因素對便秘的影響正在下降,而精神心理因素與便秘的關係愈發突出。指導病人自我調節,保持樂觀的精神狀態,合理放鬆,疏解壓力,消除緊張焦慮因素。
老人便秘吃什麼
1、蘆筍

蘆筍低糖、低脂、高纖維,絕對是減肥的明星食物。蘆筍中含有豐富的水分和膳食纖維,使便便鬆軟,易於排出。特別要說的是,蘆筍中葉酸含量很高,有助於胎兒神經管發育,是準媽媽們的理想食物。
2、西紅柿
西紅柿豐富的營養價值已經有口皆碑了,夏天多吃些西紅柿,能有效防止紫外線侵害。它含有的各種維生素、茄紅素,檸檬酸、蘋果酸、果膠等成分都是促進胃腸蠕動的法寶。
3、堅果
堅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E、蛋白質、亞油酸、亞麻酸能夠增加腸道中雙歧桿菌的含量,連同植物纖維素一起刺激腸道蠕動,從而起到潤腸通便、治療便秘的作用。
4、酸奶
無論是傳統型的酸奶,還是市場上火爆的功能型酸奶都是預防便秘的好東西。牛奶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乳酸菌以及益生菌大的益處是調整腸道菌群,是腸道功能維持平衡,這樣既能防止便秘也能防止腹瀉。
5、白蘿蔔
白蘿蔔含維生素C及消化酵素,因為含有各種酵素,因此具有幫助消化、健脾整腸的功效。素有“自然消化劑”之稱的白蘿蔔,具有利尿作用,對飲食過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過多等症狀都有良好療效,應經常食用。日本興奮劑 美國D水 日本淫汁 日本潮吹 魔鬼天使催情液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RUSH一滴銷魂 乖乖水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GHB 催情水 卡宴春藥 女性春藥
6、蜂蜜
蜂蜜的通便功效可謂是歷史悠久啦。古代中醫指出蜂蜜的效用:“除心煩,通便秘,解虛熱,療心痛,稅顏色,和百藥,除眾病”。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酵素類物質,酵素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並加強新陳代謝,睡前來杯蜂蜜水,有效預防便秘發生。
結語:上文已經為大家介紹了便秘的原因,我們現在應該知道怎麼做可以緩解便秘的症狀了,在平時大家應該要及時的預防這種情況的出現,生活中註意保養好自己的身體,一旦出現了便秘的情況要儘早的治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