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怎麼辦老人便秘吃這些好

1651616

Active member
老人經常會有便秘的症狀,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老人如果長期便秘的話,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當發生便秘的時候,應該及時的緩解便秘,促進糞便的排出,那麼有什麼好方法嗎?
  老人便秘怎麼辦
1、按摩腹部。老人便秘的時候,可以多多按摩肚子,將手放在腹部,順時針的按摩,可以促進腹部的血流量,還可以增加胃腸的蠕動,幫助消化,提高促進消化器官的分泌功能,幫助排泄。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2、喝蜂蜜水。便秘的時候可以多喝一些蜂蜜水,蜂蜜水俱有很好的治療便秘的作用,因為蜂蜜水能夠促進胃酸的分泌,還可以增加胃腸的蠕動,可以使腸道更加的潤滑,幫助糞便的排出,十分適合中老年人。
3、食用南瓜。南瓜也是具有很好的防治便秘的作用,因為南瓜當中其含有非常豐富的果膠和膳食纖維,不僅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還可以促進胃腸的蠕動和消化,具有非常好的治療便秘的作用。
4、吃紅薯。紅薯,又稱甘藷、番薯、山芋等等。紅薯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對中老年人的便秘有非常好的效果。
5、適當做腰部運動。中老年人,因為身體各部分功能的減弱,不愛動。無論是坐、臥,腰部都得不到鍛煉。腰部運動能夠明顯加速腸道蠕動。身體條件好的,跳一跳肚皮舞,是不錯的選擇。做做類似扭腰的簡單動作也有一定效果。
6、多吃水果。便秘的一個原因是在大腸中停留時間較長,被吸收掉了水分,致使被排除越發困難。吃水果和吃南瓜的道理是一樣的,另外水果的含水量是明顯多於南瓜。水果可以多準備幾種,否則太單一,無法引起吃的興趣,其中香蕉的效果是非常棒的。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引起老人便秘的原因
1、腸蠕動緩慢,老年人的腸蠕動頻率降低,腸道中的水分相對減少,糞便乾燥導致大便秘結。
2、肛腸肌肉過度收縮,肛門周圍肌肉緊張收縮,很難產生便意,使糞便長時間滯留腸道內引起便秘。
3、精神體質欠佳,精神緊張、心情抑鬱的老年人多數有便秘症狀,這是因為神經調節功能紊亂的緣故。一些慢性病,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神經衰弱等可出現便秘症狀。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