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腳抽筋怎麼回事出現抽筋可以這樣處理

1651616

Active member
瑜伽雖然是一項很好的運動,能帶來不少的好處,但是在練瑜伽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不適情況,其中腳抽筋是最為常見的,那練瑜伽腳抽筋怎麼回事呢?要怎麼緩解?



沒有進行熱身


在練瑜伽之前,沒有做好充分的熱身運動,使得腳部肌肉一時無法適應運動狀態,就可能出現腳趾肌肉痙攣




運動過度


練瑜伽時強度過大,練習時間太長,全身肌肉出現緊張狀態,腳部肌肉會隨之收縮過快,沒有足夠的放鬆時間,局部的代謝產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縮和放鬆難以協調,會引起腳部痙攣即腳抽筋。
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出汗過多


練瑜伽也是會出汗的,如果出汗多又沒有及時補充水分,體內液體和電解質會隨著汗液大量丟失,代謝廢物堆積,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環不好,也容易發生腳抽筋。




姿勢不對或用力過猛


在做瑜伽動作時,動作不標準、伸腿時用力過猛、強迫自己挑戰高難度動作,容易導致肌肉疲勞、肌肉受傷,從而引發抽筋;

另外如果保持某個動作時間太長,特別是腳部支撐地面、蓮花坐、金剛坐等姿勢,會使得下肢血液循環受阻,神經血管受壓,也會有腳抽筋現象發生。


瑜伽雖然是一項很好的運動,能帶來不少的好處,但是在練瑜伽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不適情況,其中腳抽筋是最為常見的,那練瑜伽腳抽筋怎麼回事呢?要怎麼緩解?



受寒冷刺激


很多人練瑜伽時喜歡赤腳,但如果在寒冷的環境中也赤腳練瑜伽的話,腳部肌肉受寒冷刺激,也會引發抽筋。





本身缺鈣


缺鈣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腿腳抽筋的原因,在肌肉收縮過程中.鈣離子起著重要作用。當血液中鈣離子濃度太低時,肌肉容易興奮而痙攣,所以本身缺鈣的人在練瑜伽中,更容易發生腳抽筋的現象




練瑜伽腳抽筋怎麼辦




掰大腳趾


腳趾抽筋最簡單快速的方法就是將大腳趾向上掰,掰的時候要注意放鬆心情,不要緊張,堅持掰到抽筋解除再放開。

抽筋解除後休息一會兒,這時候切忌馬上繼續運動或接觸冰涼的東西,否則可能再次抽筋。



按摩腳底


按摩腳底的甲狀旁腺反射區,按摩時,建議用食指中節近側指背頂壓,逐次加力。以出現麻脹感為宜,也可用拇指揉法。



按揉陽陵泉穴


陽陵泉穴位於小腿外側,在腓骨小頭前下方凹陷處,具有舒筋活絡、疏利關節、通痺止痛的功效,對於緩解抽筋效果很好。

做法:坐位微屈膝,腰微彎,以雙手拇指指尖分別點按兩側的陽陵泉穴。注意點揉的力度要均勻,柔和,以酸脹感為佳,切忌用蠻力,可以雙側同時或是交替點揉,每次3-5分鐘。



熱敷


練瑜伽腳出現抽筋的時候,還可以用熱敷的方法進行處理,來幫助肌肉放鬆,達到舒緩抽筋的目的。

注意在熱敷的時候,建議配合對腳趾進行活動按摩,效果更好,另外用溫水來泡腳也可以起到同樣效果。





練瑜伽怎麼預防腳抽筋




充分熱身


在練瑜伽前做充分的熱身準備,是預防腳抽筋很好的方法,可以做幾次足部拉伸運動熱身,平躺於地面,兩腳踝向兩個方向分別轉動,也可以做腿部伸直,伸向天花板做繩肌拉伸或膝蓋稍稍彎曲,前後擺動腳麵,伸直—彎曲。



控制練習時間


瑜伽練習時間一般以半小時~1小時為宜,長時間進行運動很容易因為肌肉過度疲勞,乳酸堆積過多引起肌肉機能變化出現抽筋的情況。



練習要循序漸進


練瑜伽動作時,不管是強度還是動作都要循序漸進,從最基礎的動作開始學起,運動強度根據自身情況而定,避免突然加大強度、挑戰不能完成的高難度動作。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及時補充水分


在練瑜伽的過程中要及時的補充水分,避免因體內水分和電解質流失過多而引起的腿腳抽筋情況。



穿鞋子練瑜伽


冬天比較寒冷的天氣,不要光腳練瑜伽,至少得穿雙襪子,最好能穿鞋來練。



多補充鈣質


本身缺鈣的人群,平時要注意飲食平衡,日常多補充鈣和維生素D,可吃鈣片,可以多補充含鈣豐富的食物如蝦皮、奶製品、豆製品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