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情緒(此文無價)

sdgsdfghfd

Active member
網上有個話題討論度頗高:一個人真正成熟的標誌是什麼?
看到一個回答深入人心:即便內心波濤洶湧,表面也能雲淡風輕,低谷時能調整好自己,高處時也能堅守好本心。如果用四個字總結,大抵就是:管理情緒。古人雲:喜時不諾,哀時不語,怒時不爭,亂時不決,倦時有終。改變自己,從管理自己的情緒開始。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不對家人發怒火,控制脾氣你有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時刻:和朋友相處時,別人對你的生活指手畫腳,你會為了維持關係微笑忍受,可回到家父母的一句嘮叨卻讓你大發雷霆;工作壓力大時,又遇上客戶處處刁難,你會忍氣吞聲不翻臉,可回到家妻子的一句關心卻讓你找到了發洩的理由;因瑣事憂心時,即便他人挑戰你的底線,你也會保持自身的修養,可回到家孩子的一聲啼哭卻讓你火冒三丈。有段話道清了成年人最真實的樣子:
"我們總是,對陌生人畢恭畢敬,對家裡人滿臉抱怨。所有的耐心和寬容,都給了他人,最差的情緒和最糟糕的一面,卻留給了最親的人。 ”
最大的怒火發洩在最關心你的人身上,最傷人的話說給最愛的人聽,變成多少人的後悔和遺憾。主持人寇乃馨就有過這樣一段經歷:一次她和丈夫因小事爭吵,她擔心自己吵輸了,於是挑丈夫的痛處回擊:
"你憑哪一點能配得上我,你知不知道你離過婚,是二手貨,你根本配不上我!"
聽完這些,丈夫瞬間沉默了,然後收拾好行李準備離開,出門前回頭說道:"乃馨,你知道嗎,有些話是不能說出口的。 ”從那之後,寇乃馨開始反省:語言是傷人的利器,甚至可以說是一種暴力,而自己有可能就是一個家暴者。你的每一次發火,都是在拉開與家人的距離;你的每一份怒氣,都是刻在家人身上的傷痕。這世間,沒有誰理所當然包容你的壞脾氣。對待家人,遇事不責備,平常多寬恕,是一個人最基本的修養。就像作家周國平所寫的那樣:
"對親近的人挑剔是本能,但克服本能,做到對親近的人不挑剔是種教養。 我們要警惕本能,培養教養。 ”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不讓自己生悶氣,穩定心態網球名將李娜在奪得法網冠軍時提到:
"勝利帶給我最好的禮物是,內心的平靜。"
每當被生活的種種壓力逼到死角時,總能想到這句話。隨著年歲漸增,越發覺得:「內心的平靜」,其實也是生活給每個人最珍貴的饋贈。不久前的小長假,與老友大山相約一起去旅行,路上聊起了彼此的近況。
大山感慨道:

"30歲之前,總是習慣將所有的情緒都壓抑在心裡。工作的不順,感情的變故,大事小事不僅壓垮了內心,也壓倒了健康。 ”
直到大病一場,才知道原來生悶氣同樣可以毀掉人的身體。自那時起,他開始尋找適合自己宣洩情緒的方式,旅行、運動、讀書,讓他變得平和了許多。有句話說得好:心態始終保持平衡,情緒始終保持穩定,此亦長壽之道。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