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市場蚵仔粥好吃平價、必點炸物 遊柳川水岸景觀步道

faweitpq

New member



來推薦台中的第五市場,有一間在地小吃-蚵仔粥。 台中舊市區有很多小吃,都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 我本身其實對小吃類比較沒特別興趣, 是林恰恰很喜歡小吃,我們到各地旅遊, 他都會堅持一定要吃哪間當地小吃。

生為台中人,很多東西反而是他這個外來者告訴我很有名,我才去吃。這間蚵仔粥也是因為我們帶苳去看眼睛,診所剛好就在第五市場附近,他說要去吃的。我們吃過真的還不錯,再度二訪,分享給大家。








蚵仔粥在樂群街上,附近比較不好停車,若開車前往的朋友,可能需要多繞一下,看看周邊的停車格碰碰運氣。店面不算太起眼,但蠻好找,因為只要看到有人在排隊,就表示到了。我們每次去都有排隊,有次還很開心怎麼沒人排,結果原來是疫情關係,還未開放內用,僅提供外帶。雖然要排隊,翻桌速度很快,所以也不用擔心,排一下很快就輪到了。




價位十分平價,我們一家三口,固定都點一碗綜合粥,一碗清粥。炸物兩三樣,花不到300元,就可以吃很飽。若第一次去不知道該點什麼的朋友,可以點炸類小拚一份,全部品項都會在裡面。





綜合粥就是蚵仔加肉的組合,有看到它的蚵仔很大顆嗎?一口咬下去超滿足的,而且我每次去的蚵仔都是這麼大顆,不知是剛好都遇到蚵仔的季節,還是一年四季都找得到這麼大顆的蚵仔?




來這必點炸物,尤其紅燒肉,口感酥脆,又不會油膩,跟粥一起吃,味道搭配的剛剛好。炸物都會附上泡菜,它的泡菜也很好吃,滿足了沒有青菜的缺憾。




吃飽了可以順便步行到柳川散步,消化一下。在地台中人對柳川一定都不陌生,以前都會在柳川附近活動啊!柳川的整治成功,我覺得可以說是驕傲,它變成一條會呼吸的河川,兼具了美感與儲水灌溉的功能。







自從柳川整治完成後,每年聖誕節或是元宵,都會有美麗的花燈跟裝置藝術,這裡也成為很新很夯的打卡熱點。像2021耶誕嘉年華活動,已於12/24登場了。今年主題是「台中好甜!甜在其中」,在台中火車站、柳川、綠川水岸景觀步道都有大型主題燈飾,展期一路到2022年的1月9日喔!




有時候出門不見得要花大錢,平價的小吃一樣能吃得很開心;有時候出門也不一定要去多厲害的地方,把心靜下來,留意每一個小地方,走到哪裡都是美麗的風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