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心梗最怕做10件事,不懂會造成終身遺憾!

asfgjhul

Active member
在心梗面前,任何一步都有可能走錯,而走錯一步,就可能抱憾終生。

看看心內科醫生總結的突發心梗最怕患者做的10件事,每個人都應該牢記!

醫生總結心梗來臨,最怕你做10件事!

江蘇省泰興市人民醫院心內科副主任耿寶玉、聯勤保障部隊第983醫院心血管科副主任醫師王星分別提醒,突發心梗,醫生最怕患者做的10件事!

1、出現胸痛,覺得沒多大事

耿寶玉醫生指出,曾接診過一位老年患者,出現胸痛后,先是自己在家觀察和處理,過了9小時還沒緩解,才趕往醫院。

醫生馬上進行了急診手術,命是保住了,但因為太遲來就診,心臟功能已經嚴重受損。 術后,她反覆出現心衰,生活質量明顯下降。日本藤素 必利吉 岡本藥妝店 美國maxman增大丸 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紅金偉哥
日本藤素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沒用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官網總代理 日本藤素授權臺灣代理有限公司 日本藤素功效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正品藥片顏色

時間就是心肌,時間就是生命。 每耽誤一分鐘,就意味著更多心肌細胞壞死。

2、深呼吸和用力咳嗽

王星醫生表示,發生心肌梗死的時候,是因為心臟血管突然發生血栓,突然堵塞了。 深呼吸和使勁用力咳嗽並不會打通血管,並不會改善缺血。 更不會因為咳嗽了,心臟就不會室顫,不會驟停。

相反,當發生心肌梗死後,心臟局部缺血壞死,心臟處在極度疲勞狀態,需要絕對休息,以減輕心臟負擔。 這時候深呼吸用力咳嗽,只能是增加體力消耗,增加心臟負擔,無疑是會加重心肌梗死的病情,甚至加速死亡。

所以,當發生心肌梗死的時候,不能深呼吸或用力咳嗽。

3、用力拍打胳膊急救

王星指出,心肌梗死發生的時候,心臟隨時可能罷工,隨時會停跳。 這時候心臟要絕對休息,任何動作,都可能會加重心臟負擔,加速死亡。 用力的行為,更是不可取的,更會加劇病情。

所以,心肌梗死的時候,用力拍打胳膊,不但不會自救,而且會造成致命危險。

4、進行十指放血

王星指出,心肌梗死是心臟血管血栓堵塞,通過十指放血是無法融化血栓,無法開通血管的。 所以,心肌梗死發生時,十指放血只會耽誤更多的時間。

5、沒有檢查,就吃阿司匹林

王星提醒,在120給患者做心電圖之前,誰也無法準確判斷胸痛是不是心肌梗死。 因為胸痛可能是主動脈夾層、肺栓塞、氣胸等疾病。 如果是由於主動脈夾層導致胸痛,那麼這時候吃了阿司匹林,無疑會加重大血管出現,加速死亡。

所以,只有等120醫生做完心電圖,確診心肌梗死後,才能吃阿司匹林。 而不能在確診前就給予阿司匹林,以免錯誤治療。

6、找身份證、醫保卡和錢

有些傳言說:沒有錢,沒有身份證,沒有醫保卡,到醫院不給治。 錯! 這是謠言。

突發急性心梗后,如果去找錢找身份證,會耽誤時間。 對於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醫院有綠色通道,可以先搶救,先治療,再繳費,再辦手續。

7、非要自己開車去醫院

耿寶玉醫生指出,曾有患者胸痛2小時後到家附近的衛生院就診,心電圖提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室性早搏”。 醫生建議他們趕緊乘坐120救護車趕往醫院搶救,家人不聽勸告,自己開私家車送院,途中病人突然發生室顫,不幸死亡。

心梗發生后,一旦再出現惡性心律失常,患者很難自救。 120救護車上有專業的急救設備和經驗豐富的急救人員,是送院途中的生命保障。 因此,胸痛發生后,一定要優先呼叫120,乘坐救護車送院。
8、去醫院“挑三揀四”

耿寶玉醫生指出,有一位患者胸痛3小時后就診,心電圖診斷“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房室傳導阻滯”。 醫生建議他立即住院搶救,但因為有親戚在省城大醫院,他們不聽勸告,執意開私家車趕往省城。 結果途中死亡,十足可惜!
記住,明確診斷為「急性心肌梗死」 後,快速救治是關鍵。 此時切莫挑三揀四、捨近求遠,必須以最快速度到最近的有救治能力的醫院搶救。 如果當地有胸痛中心,最好去胸痛中心就診。

9、“傻傻”在門診等半天

耿寶玉醫生表示,有患者胸痛3小時後來醫院看病,堅持掛門診,在門診三樓候診時,突發惡性心律失常(室顫)。

醫護人員馬上搶救,電擊複律,但她最終還是沒挺過來。 事後證實,她患的是急性前壁心肌梗死。

心梗等不起,務必看急診! 大點的醫院,急診科都有急性胸痛的快速急救綠色通道。 尤其是設立了胸痛中心的醫院,往往要求10分鐘內完成首份心電圖檢查,20分鐘內完成心梗三項的檢測,30分鐘內完成CT檢查。 綠色通道,才能幫你爭分奪秒!

10、手术前犹豫不肯放支架

“可怕的心脏支架,坑害了多少人!”网上流传着很多这样的文章。很多人听信了谣言,对心脏支架很排斥,发生心梗后无论如何不肯植入,最终失去生命。

耿宝玉医生指出,心肌梗死发生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急诊心脏介入手术,迅速开通闭塞的冠状动脉,使心肌恢复持续的血液供应。

所以,一旦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医生建议你静脉溶栓或者行急诊介入手术时,一定要举双手赞成,毫不犹豫地爽快答应!

这些心梗预兆,要警惕!

上海市胸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施鸿毓指出,心肌梗死致死率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不典型的先兆症状没有得到患者重视,等到突然发病,救治不及时就容易造成致命危险,所以及时识别急性心肌梗死的先兆症状很重要。

急性心肌梗死的先兆症状多在发病前1周出现,少数甚至可能提前数周,约40%的病人发生于梗死前1~2天,有的病人可以反复发作。其主要表现为:

1、心绞痛发作频率加快,而且痛疼加重;

2、心绞痛持续时间延长,伴出冷汗、恶心、呕吐等;

3、心绞痛诱因改变,更易发作,在休息时也会发作;

4、原来可缓解疼痛的方式失效;

5、發作時伴心跳緩慢或心動過速、休克、暈厥等。
預防才是最好的治療。 王星醫生在微信公眾號“心血管王醫生”刊文提示:做到以下6點,有效預防心絞痛和心肌梗死。

一、監測血壓、血糖、心率

不能忘記監測血壓、血糖和心率。 過高的心率、過高的血糖、過快的心率都會增加心絞痛、心肌梗死的風險。

二、規律吃藥

任何停葯或換藥,都有心絞痛或心肌梗死的風險。 不管是控制三高的藥物,還是心血管相關的藥物,比如阿司匹林和他汀,都應該規律服藥,千萬不要覺得自己病情穩定就不用吃藥了。

三、不要熬夜
必利吉 必利吉ptt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藥效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蝦皮 必利吉臺北 雙效威而鋼哪裡買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副作用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評價 臺灣製造威而鋼 代購威而鋼


長期的熬夜會導致血壓升高、心率加快、免疫力下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每年心血管猝死的患者中,很多都是熬夜熬出來的。

四、吃得健康

不健康的飲食不利於血壓血糖血脂體重的控制,會增加心絞痛和心肌梗死的風險。

1)吃得不宜過多

暴飲暴食,本身就會導致胃腸不適,同時回心血流減少,加之增加心臟負擔,這些因素交織在一起,會誘發心肌缺血心絞痛,甚至暴飲暴食會直接誘發心肌梗死發生。

2)吃得營養健康

心血管朋友的飲食健康,是一個持久戰。 只有自覺自律的人,才能改掉高油高鹽高精細糧,逐漸養成低鹽低油低糖,多蔬菜、水果、粗糧雜糧,適當瘦肉、魚肉、牛奶、堅果的健康飲食。
五、適當活動

長期不活動,會導致血壓、血糖、血脂更高,體重更胖;加之血液迴圈也會減慢,更容易發生心絞痛或者誘發血栓,引發心肌梗死。

一定記得每天出去走走,活動活動;可以一周3-5次,每次30分鐘以上。

六、好的心態

研究發現憤怒可以使我們的心臟病風險在2小時內上升7.5倍;焦慮使心臟病發作風險增加9.5倍。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