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讓西紅柿更有滋味兒

嘻嘻1

Active member
 消費者想吃何種味道的西紅柿,種植者就能把它種成什麼味道。這一場景發生在山東省德州市天衢新區智慧農業產業園裡。春節期間,該園區“西紅柿可定制新滋味”的新聞登上熱搜。

什麼是“可定制新滋味”的西紅柿?它是如何生產出來的?

德州財金智慧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技術工程師付文琦向科技日報記者表示,我們用科技可讓西紅柿的口感提升得更好,並使產量提高。

在佔地33.6公頃、約相當於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47個足球場的植物工廠內,付文琦向記者梳理了一顆“可定制口味”西紅柿的成長之旅。

“五分甜一分酸,是西紅柿口感的最佳糖酸比。”付文琦表示,為實現這種口感,就需要種子與陽光、雨露的配合。

在園區裡,技術人員播下一顆種子,在濕度90%左右、積溫達到88℃時,幼苗萌發了。每天8小時的“陽光浴”讓其鉚足勁兒成長——藤蔓每天攀爬2.5厘米,果實孕育而出。

糖分的形成關鍵在水肥和光照。每天清晨,當太陽升起時,輻照傳感器便開始追踪,累積光照達到每平方厘米100焦時,觸發灌溉系統,大約三分鐘之內便完成了對所有植株澆灌100毫升營養液的目標。

二氧化碳濃度關係著植物的產量。當清風徐來,傳感器便感知到了風力和風向,大棚天窗變動角度,內外空氣定時定量融合到了一起。

溫度變化左右著果實的生長進程。當溫度升高、濕度下降時,氣象盒子傳感器接收信號,控制器發出指令,遮陽布合攏,高壓噴霧灑下甘露。

夜幕降臨時,水肥機定時定量灌溉,地熱風管機啟動,用暖流抵禦嚴寒。

此外,無土栽培技術、熊蜂授粉技術、綠色防控技術的運用,使得果實更安全更新鮮。而這種智慧化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數字化的種植模式,使得西紅柿掛果達到了20多穗,產量也是普通大棚的3到4倍。

那麼,上述種植環境是如何實現的?

記者註意到這座植物工廠裡近700個各式各樣的傳感器,1700多個控制器每天都能產生2000多萬條數據,自動化接管了綠色工廠。

與西紅柿打了近30年交道的山東省農業科學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員侯麗霞向記者表示:“從口味來看,大體可分為兩類,即甜味兒重一些的西紅柿或者酸味兒重一些的西紅柿。”侯麗霞介紹,西紅柿要實現酸甜可口的目標,品種選擇和種植環節都很重要。

記者了解到,這兩年,侯麗霞和同事們研發的“嘉紅100”新品種以150萬元技術服務費轉讓給了企業,並在2021年獲得“浙江精品番茄評選”金獎,其酸甜可口在市場上廣受歡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