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杏仁可以養肺潤燥益健康

fstfer

Active member
相傳明代翰林辛士遜有一次外出,夜宿青城山道院,一位道人向他傳授一長壽秘方,讓他每天吃七枚杏仁,堅持食用,必獲大益。 這位翰林遵照此方,堅持不懈,直到老年依然身輕體健,耳聰目明,思維敏捷,長壽不衰。 另據報載,太平洋島國斐濟居民無人患癌症。 學者考證結論是:這裡盛產杏,人們都愛吃杏和杏仁。 那麼,吃杏仁有何講究呢?

美國GOOGMAN GOOGMAN增大丸官網 goodman增大丸評價 增大丸 增長增粗



中醫認為,杏仁葯、食都可,在攝生湯方中常有"南北杏"之稱。 "南杏"產於南方,味略甜,有潤肺、止咳、滑腸等功效,多用於食用,還可作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 "北杏"則有苦味,多用於藥用,具有潤肺、平喘的功效,對於咳嗽、氣喘等呼吸道疾病有較好療效。



苦杏仁:水煮脫毒,止咳作用強



苦杏仁不經任何加工處理,毒性很大,可使人發生眩暈、心慌、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呼吸困難進而危及生命。 對於某些人,即便未發生中毒也可能造成消化不良。 所以,苦杏仁不宜生吃。

增大丸推薦 增大丸效果 增大丸ptt goodman增大丸怎麼吃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如果將苦杏仁先用冷水浸泡,再用沸水煮開后在熱水中浸泡一日,次日再用熱水煮泡一日,最後取仁,口嘗如甜杏仁沒有苦味。 經過脫毒后的苦杏仁中就沒有毒性了,大家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因而才常被運用於中醫藥膳之中。



苦杏仁的藥用價值高,有潤肺、平喘的功效,對於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有很好效果。 時下正值秋季,是咳嗽、支氣管炎、哮喘的高發季節,可用苦杏仁製作藥膳食用。 此外,苦杏仁歸肺、大腸經,對腸燥便秘者有較好的潤腸通便效果,但對於大便溏泄者則應忌服。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