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超聲波結合納米氣泡技術可消除腫瘤

嘻嘻1

Active member
耶路撒冷11月26日電(記者王卓倫、呂迎旭)以色列研究人員近日在國際學術期刊《納米尺度》上發表論文說,通過結合使用低頻超聲波和納米氣泡技術,可以消除實驗鼠體內腫瘤,未來有望用這種方法治療人類癌症。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將納米氣泡注入患有乳腺癌的實驗鼠血液中,納米氣泡會聚集在癌症腫瘤區域,然後使用低頻超聲波引爆氣泡,以此摧毀腫瘤組織。這種方法可以較高的精準度聚焦腫瘤組織,在實驗中避免了破壞健康組織。

研究人員說,當今治療癌症的普遍方法是手術切除腫瘤,並配合化療等手段。與之相比,他們報告的這種方法具有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香港非侵入性的優點,今後將進一步探索用其治療人類癌症。

那麼,內質網究竟釋放了什麼信號、導致FIP200複合物形成凝聚體?這是自噬領域一個長期懸而未決的科學難題。“經過多年研究,我們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據張宏介紹,他們的研究發現,自噬誘導會導致內質網表面的鈣瞬變/鈣振盪,從而引起FIP200複合物通過液—液相分離形成凝聚體。之後,FIP200凝聚體與內質網膜蛋白結合,並把凝聚體穩定在內質網上,進而形成自噬起始位點。他們在線蟲中鑑定的新自噬基因EPG—4,則能控制內質網外表面鈣離子振蕩的幅值、頻率和持續時間。
據該論文的第一作者、助理研究員鄭巧霞介紹,內質網的鈣穩態失衡與阿爾茨海默病等多種神經退行性疾病的發生髮展密切相關。因此,該研究有助於闡釋內質網的鈣失調導致神經退行性疾病中自噬異常的機理,為開發該類疾病的治療藥物和手段提供了新的科學基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