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浮腫可不都是喝水多鬧的

嘻嘻1

Active member
資料來源:北京青年報2022-03-07 10:42
一覺醒來臉變大了,腿變粗了,拳頭攥著都費勁了,難道是睡前水喝太多,導致浮腫了?其實,浮腫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未必就是喝水多鬧的。分清什麼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腿、臉、腹部這些地方最易腫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春藥口香糖 迷情水 液態春藥 粉狀春藥

談到浮腫,首先要說說浮腫是怎麼來的。浮腫,醫學上稱為水腫,浮腫多指體表可見的水腫,可見產生浮腫的主要原因是「水」。中醫講“水曰潤下”,“潤”字闡明了“水”在人體內的流動形式。人體的皮膚、肌肉、器官等等都需要體內水液(血液、淋巴液、組織液)供給氧氣、養料,所以水液在人體內的流動是如同河流「浸潤」土地,從大的河流進入小的支流,在河流走行的過程中不斷「浸潤」到周圍的土壤(即我們的組織和器官);「下」字則闡明了「水」在人體內的運動趨勢,正所謂水往低處走,人體的水在重力的作用下,很容易便可以運行到整體或局部較低垂的部位,而輸送回高處則需要心臟這個「幫浦」付出巨大的努力。
越是周圍土壤疏鬆、流速緩慢的地方,土壤中滲入的水越多,同樣,越是血流速度緩慢,周圍組織疏鬆的地方,越容易水腫。因此我們日常常見的浮腫好發於下肢、腹部、臉頰、眼瞼,都是處於整體或局部低垂和/或皮膚、組織疏鬆,存在組織間隙的地方,血管中的水滲透停留在這些空間,就如同臉上、肚子上、腿上掛了“水袋”,從體表觀察到,就成了浮腫。
六個常見原因看看你是「腫」麼了
晨起出現臉部眼瞼浮腫的原因很多,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是生理性的。生理性的浮腫常見原因有幾種:
飲水過多確實可以導致晨起浮腫,人體在夜間的排尿量相對減少,沒有通過尿液排出的水份,經過血液循環更多的“浸潤”到了容易掛上“水袋”的地方,進而產生了浮腫。
飲酒也會導致浮腫,酒精進入人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春藥口香糖 迷情水 液態春藥 粉狀春藥
體會擴張血管,增加血管通透性,使得血管裡的水更容易「浸潤」到血管外,增加了浮腫的可能,同時人體因為體質不同,對酒精出現過敏反應,也會表現為水腫。
熬夜、失眠、勞累、女性經期變化的原因,導致人體水液代謝功能異常,血管通透性改變,也是造成浮腫的可能原因。
浮腫也可能是這些疾病的表現
病理性的浮腫醫學上常見於這些疾病:心臟疾病、腎臟疾病、肝臟疾病、血管性疾病、內分泌性疾病等。
通俗地講,人體的血液循環中各個環節都出現了重大變化,都可以導致水腫。大水泵(心臟)不好使了,排水口(腎臟)出問題了,水質變化、管道變形、漏水(肝腎、內分泌、血管性原因),上述一個或多個原因,都會導致血管裡的水更多的「浸潤」到血管外,最後變成掛在體表或體內的「水袋」。
總之,當你發現身體出現明顯的水腫,改善了先前提到的生理性原因後仍舊存在,請盡快就醫明確有無病理性的原因,及時進行診治,以免延誤病情。
水腫大多為內科系統疾病,可優先就診於綜合內科,經過完善檢查,必要時轉診至心、腎、肝膽、內分泌專科。部分不對稱的水腫,尤其是肢體水腫,可能提示血管疾病,可在首診醫師指導下,血管外科就春藥 春藥網 媚藥 催情藥 迷藥 東京春藥網 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診。
睡前還能不能好好喝水了?
想要避免浮腫該怎麼做?無論生理性或病理性水腫,預防無外乎減少出現的原因。原則上適量的睡前飲水並無不可,但如果發現睡前飲水後容易出現輕微浮腫,可以適量減少飲水量,或提前飲水時間。減少睡前攝取酒精,避免勞累熬夜,尤其在經期變化時注意休息,都可以減少生理性的浮腫。
如果是病理性水腫,則需要注意減少「三高」的發生,並積極控制慢性病、原發疾病。若發現經由生理調節無法改善時盡快就醫,須知面對病理性水腫,水腫只是表現,引起水腫的原發病和其他併發症可能對人體危害更大,不可輕視。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