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最養人的五個習慣:泡腳第二,喝水僅排第三! 第一打賭你猜不到

asfgjhul

Active member
經常熬夜容易導致深度疲勞、情緒低落,甚至誘發猝死以及癌症等嚴重後果。



而中醫理論認為,熬夜最傷氣血,經常熬夜的人氣血虧虛,很多人二三十歲就脫髮禿頂,滿嘴起泡、口臭和痤瘡,經常便秘等。



總之,長期熬夜對身體的傷害是毋庸置疑的!



一條90后女孩熬夜10年長老年斑的新聞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







熬夜如此可怕:





1

熬夜竟會致癌?


諸多研究表明,熬夜會打亂人們正常的生物鍾,這可能增加患癌風險。




當然也不用過於緊張,熬夜和癌症發病只是有相關性,不會因為偶爾熬夜就會得癌症。



2

熬夜還有哪些危害?




前文提到的90后女孩因長期熬夜長出老年斑,有皮膚科醫生發文闢謠:熬夜不會長老年斑,女孩臉上的實際上是環狀色斑,而不是典型的老年斑。



但是,長期熬夜確實會對身體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1、熬夜會使人變“笨”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熬夜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疲勞、精神不振等癥狀,出現睡眠品質差、多夢易醒、神經衰弱等問題,甚至導致焦慮和抑鬱



2、容易誘發高血壓



熬夜時人處於緊張狀態,血壓高於正常人,容易誘發高血壓



如今,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逐年增加且呈現年輕化,熬夜也是一個原因。



3、損傷胃腸道



胃是人體中非常敏感的器官,熬夜的人,極易導致胃炎和腸胃消化不良等問題出現。



4、影響視力



不僅對眼睛形成表面傷害——黑眼圈、眼袋等,更重要的是,長期超負荷用眼,會造成視力功能性減退,甚至導致白內障、失明。







5、使人變胖




長期熬夜會影響“瘦體素”分泌,正所謂熬夜一時爽,肥肉慢慢長。



6、使人變醜



由於皮膚細胞沒有充足的營養,會加速老化,使皮膚顏色顯得蒼白無光。



7、影響兒童的生長髮育



如果兒童睡眠不足,生長激素的分泌量就會減少,從而影響長個。







8、影响生活和工作



根据美国睡眠医学学会统计显示,每年有25万起车祸与睡眠有关,约1/5的车祸与疲劳驾驶有关。



睡眠占据了我们生命1/3的时间,因此,它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到底几点睡才算熬夜?








熬夜是指睡得晚并且睡得少。




  • 睡得晚


虽然每个人的生物钟不同,但会有一个固定的入睡点,一旦晚于这个时间半个小时及以上,就可称为晚睡。



  • 睡得少


一般来说,成年人的最佳睡眠时长是7-9小时,最短不少于6个小时。只有极少部分人,每天所需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因此,当人们晚睡且睡眠时长不足六小时的时候,就算熬夜了。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如果非要说一个具体的时间点,那么从内分泌角度而言,晚上11点后睡觉就算熬夜。



每个人需要的睡眠时间不一样,可以参考下睡眠时长标准:












舉個例子:

話說有一對夫妻,他們有一個剛上高中的兒子。

丈夫睡的早,常常在晚上 9 點就上床睡覺了,早上 6 點自然醒,然後精神飽滿的去上班。

妻子睡的晚,常常淩晨 2 點才上床,睡到第二天上午 9 點自然醒,然後也是精神飽滿的開始做事。

兒子做作業到很晚,晚上 12 點才能上床睡覺,早上 5 點半就起來趕地鐵去上學。 地鐵裡,這位同學還需要補個覺,上課也常常打瞌睡。

問題來了,這一家人,誰在熬夜? (對比上面的睡眠時長表您一看便知)

首先,丈夫可以排除,人家早睡早起精神好。

妻子淩晨 2 點才睡,這應該是熬夜了吧? 其實不是。 雖然睡的晚,但她白天精神狀態好,反過來說明,她的睡眠時間沒有問題,其實不能算熬夜,人家只是睡的晚而已。

這三人當中,真正在「熬夜」的,是上高中的兒子——睡的晚,起的早,白天狀態糟糕。

也就是說,當我們說「熬夜」的時候,關鍵詞應該是落在「熬」這個字上。

而判斷你有沒有「熬」,並不是看你幾點睡,而是看你有沒有在自己應該睡的時候主動選擇不睡——換句話說,你有沒有剝奪掉自己應該有的睡眠。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