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獨立女性太辛苦了。

asfgjhul

Active member
今天是婦女節,很遺憾,我們仍然很難從互聯網上看到"婦女節"這三個字。

更不用說它的全名「國際勞動婦女節」。

是的,原因我們心知肚明,因為"婦女"兩個字太難聽了,"勞動婦女"就更難聽了,還是"女神節","女王節"這樣的名字聽起來順耳。

可是這些名字雖然好聽,卻讓人難過。

"女神"是美麗的女性,"女王"是有權勢的女性,而"勞動婦女"是每一個努力謀生的普通女性。

我們很清楚誰才是大多數,可是我們仍然在用「顏值」「消費能力」這些標籤來取悅和定義女性,雖然對這些東西的追求往往恰恰是女性喪失獨立性的原因。




但我不想怪女性,「獨立女性」這個詞也火了很多年了,標準也日益水漲船高:要抵制,要抵制消費主義。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近年來已經發展到要抵制婚姻和抵制男性。

看到一些號稱「女權主義」者的人把和愛人結婚的女性成為"婚驢"時,我感到噁心,這不是女權主義,這是邪教。

其實在我看來,做一個普通的"勞動婦女",就已經是獨立女性了。

我甚至不想罵男性,雖然罵男人可能得到更多的點讚,但對女性的生存現狀不會有什麼説明。

曾經有脫口秀演員因為在節目里說"男人垃圾"而成名,然後我查了查,這個節目的老闆和背後公司的大股東均為男人。

說到底,在現在的世界里,連罵男人,最大的受益者仍然是男人。

真正的男女不平等,就是這種背後的社會規則。

"男人和女人誰更垃圾"這樣的討論,就算再進行100年,對於女性的生存狀況也不會有絲毫改善。




在我看來,當下男女平等最大的阻礙,就是選擇做一個獨立女性實在太辛苦了。

因為男女不平等的社會,並不是簡單地對女性不友好。

如果對所有女性都不友好,那麼自然人人都知道要為自己的權利而抗爭。

可是,現實是那些願意出售自己的權利的女性,往往能獲得更加優渥的物質生活。

而普通的勞動女性,卻需要時刻與不平等抗爭,並且拒絕那些看起來甜美的糖衣炮彈。

所以我们必须面对这个问题:

凭什么女性要选择独立呢,难道好人就该被枪指着?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或許可以這樣回答:

寵物店裡的寵物,絕對活得比郊外的野生動物要好,他們的主人寧可自己吃20塊的外賣,也要給他們買300塊一袋的貓糧狗糧。

——只要它放棄自己對自己的支配權,接受閹割、圈養。

當然,為了讓它們更加符合人類對"可愛"的審美,主人可能會努力讓它們暴飲暴食,以便"發腮",讓它們的臉型顯得圓潤可愛。

萬一它們因為這種亞健康狀態成為了人類眼裡的「網紅」,那麼為了讓它們能產出更多的「網紅表情包」,它們的主人可能會用透明的絲線綁住它們的手腳,控制它們做出一些"類似人類"的舉動。

而當一個女孩選擇"被寵",某種程度上,就是把自己放在了寵物的地位上。

其實,倒也不是每個女性都有義務成為一個「獨立女性」,就像假如給每一隻貓貓自由選擇做寵物還是做流浪貓,肯定還是會有許多貓貓會選擇當寵物一樣。

我們應該尊重每個人的選擇,但前提是:

1. 你擁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2. 你知道你的選擇意味著你失去了什麼。


但就像社會往往用消費能力來定義節日的儀式感一樣,我們的社會給女性的默認選項,往往就是努力當一個高價值的寵物,這就是社會對女性的物化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在物化女性的社會裡,女性有許多可以拿來「出售」的東西:

可以出售顏值和青春的肉體:想追我? 那要看看你有多肯為我花錢。

可以出售生育權:我出了子宮,所以你要出房子;我出了子宮,所以你要養我;我出了子宮,所以你得讓著我。

可以出售尊嚴,學習溫良恭儉讓來成為男性的附庸——所以女德班總是不缺乏市場。

但所有的生意都有價碼。

你出售顏值與青春,就等於預設自己在青春流逝顏值衰退時失去價值。

你出售生育權,就無法擺脫生育工具的命運。

你出售尊嚴,就等於承認女性天生比男性差,把自己的命運支配權放在別人手中。

可惜代價總是來得比幸福要晚,年輕女性在享受著男性的追捧和消費時,社會只會稱讚你是"女神"和"女王",並沒有意識到這些東西早就在暗中標好了價碼。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