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燉豆腐,先炒白菜還是先燉豆腐,教你正確做法,出鍋太香了

FDSSDfcS

Active member
大家好,我是慧慧。 白菜燉豆腐,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 但是我們在家裡做白菜燉豆腐的時候順序總是出錯。 白菜燉豆腐是先炒白菜還是先燉豆腐呢?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正確的做法,保證您做出來的白菜燉豆腐特別的好吃。

【白菜燉豆腐】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基本食材】白菜,豆腐,五花肉,生薑,蒜片,粉條,干辣椒,食鹽,白醋,生抽,老抽,蠔油,胡椒粉,白糖,五香粉

【製作步驟】

1.首先把白菜葉子一片一片的掰下來,然後把白菜幫和白菜葉分開。 全部切好後把白菜幫切成大塊。 切好裝入碗里備用。

將白菜葉用手撕成小塊。 放入盤子里備用。

準備一塊老豆腐,先對半切開。 再切成片,這裡可以切的稍微厚一點兒,口感吃起來會更好。 裝入碗里備用。



準備一塊五花肉,切成薄片。 大家在買五花肉的時候。 盡量選擇肥瘦相間的,這種吃起來會更香,切好裝入盤裡備用。

準備1塊生薑,切成薄片。 一把大蒜切成片。 全部切好,裝盤裡備用。 幾個干辣椒剪成小段備用。

盆中放入一把粉條,倒入40度左右的溫水,把粉條泡一下。 加入一小勺兒食鹽,加食鹽能加快泡發的時間。 還能使粉條的韌度更好,使粉條吃起來更有嚼勁。 再往裡面加入一蓋白醋,白素中含有醋酸,能軟化粉條,使粉條快速的泡發。 蓋上蓋子這樣粉條很快就能泡好。

2.接下來調個料汁,碗中加入兩勺生抽,半勺老抽上色,一勺蠔油,一小勺食鹽,少許胡椒粉, 半勺白糖提鮮,一點五香粉,最後倒入半碗清水。 用勺子攪拌化開,像這樣我們的料汁就調好了。

現在我們的粉條已經泡好了,用這個方法泡出來的粉條不硬不軟,吃起來有嚼勁,只需要幾分鐘就能泡好。 將粉條控水中撈出,放入碗里備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3.把鍋燒熱,點入適量的食用油,把豆腐放進來煎一下,豆腐定型后,晃動一下鍋子,使豆腐受熱均勻,豆腐煎製一面金黃翻個面。 全程開中火兒慢慢的煎,這裡火千萬不能太大,太大的話容易糊掉。 豆腐不要煎的太老,太老的話吃起來會發硬。 把豆腐煎製兩面金黃就可以了,先盛出來備用。



4.另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倒入五花肉炒一下。 把五花肉的水分炒乾,這樣可以減少肉片的腥味。 炒製五花肉微微發黃就可以了。 往裡面加入少許的料酒去腥,把薑片,蒜片,辣椒段倒進來炒香。 炒香後把白菜幫倒進來翻炒均勻。 白菜幫一定要先炒,不能和白菜葉同時炒。

白菜幫炒菜斷生后,再將白菜葉倒進來炒軟。 白色葉很容易熟不需要炒很久。 將白菜葉炒軟後關火。

直接倒進砂鍋裡面。 放入泡好的粉條,煎好的豆腐均勻的撲在上面。 最後倒入調好的料汁。 蓋上蓋大火燒開。 燒開後轉中火,慢慢的燉,讓白菜和豆腐充分的入味。 現在燉的差不多了,打開看一下好香啊! 撒點蔥花點綴一下。 像這樣非常好吃的白菜燉豆腐就做好了。



豆腐外焦裡嫩,吸足了湯汁特別的鮮香入味。 粉條吃起來也非常的香,每次燉上這麼一鍋,家人都特別的喜歡吃。 如果你也喜歡,就收藏起來試試吧。 喜歡我,記得關注留言轉發!

【小貼士】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1.老豆腐,可以切的稍微厚一點兒,口感吃起來會更好。

2.泡發粉條的時候,加入一小勺兒食鹽。 加食鹽能加快泡發的時間。 還能使粉條的韌度更好,使粉條吃起來更有嚼勁,再往裡面加入一蓋白醋。 白素中含有醋酸,能軟化粉條,使粉條快速的泡發。

3.煎豆腐時全程開中火兒慢慢的煎,這裡火千萬不能太大,太大的話容易糊掉。 豆腐不要煎的太老,太老的話吃起來會發硬。

本文由食在小廚原創,歡迎關注我,帶你一起長知識,未經允許,嚴禁搬運抄襲,謝謝合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