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格局不夠時,世上的破事最多

sdgsdfghfd

Active member
一個人坐在小院子里,整天對著一株大樹發愁:四合院圍著一棵樹,是個"困"字,太不吉利。有人勸他:把樹砍了不就行了?這人又搖搖頭,憂愁地說:樹砍了,院子裡就只有人了,"困"字變"囚"字,更不吉利。砍也不是,不砍也不是,於是每天長吁短嘆,滿腹惆悵。直到有天一位道人路過,聽聞他的煩惱,大聲笑道:院中所處甚狹,什麼不困? 院外天地之大,何困之有?紅塵煩惱不過一二,若都擠在眼前一畝三分地里,便多是過不去的坎,糾纏不清的人。格局一大,天地一寬,自然覺得人生海海,山山而川,不過爾爾。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胸懷不寬,則有小人之擾古人言:能容小人,方成君子。一個人的胸懷若是寬闊如海,則世間的刁難,就像投海的石子,掀不起波瀾。相反,處處爭論是非,心中風浪四起,壞事便如驚濤拍岸,奔湧而至。主持人陳銘曾提到這麼一件事。某年六一兒童節,他和女兒拍了幾張照片。他挑了其中自己最滿意的三張照片,發佈在了微博上。可剛發佈沒多久,陳銘就發現一條惡評:「這小孩真醜,不過也難怪,畢竟是湖北村貨的基因。 ”陳銘一時氣憤難當,正要和這個網友對噴,妻子問了他一句:"在和這人爭之前,你想過後果嗎? ”陳銘這才恍然醒悟,像這種存心刁難的人,只要不去理會,他們的言論很快會淹沒。可如果非要爭個是非曲直,你一言,我一語,反而把評論區攪得烏煙瘴氣。要是再遇上別有用心的人,將他們對罵的內容斷章取義,甚至會引出許多風波。一念至此,陳銘立刻釋然,把本來要用來爭辯的時間省下來,去陪伴自己的妻子和女兒。有句話說得好:「欲成大樹,不與草爭;將軍有劍,不斬螻蟻。 ”區區小人,本不足掛齒。可若與之較勁,便等於將自己拉低到和小人相同的層級。非但講不清道理,遇到小人使絆,還可能任由一件小事,催生出無數壞事。真正有格局的人,遇到爛人會及時繞路,遇到爛事能及時止損。胸懷大了,值得掛心的事便少了。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眼界不遠,則有往事之憂泰戈爾曾說:「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 ”一個人的眼界小了,就會只看到近在咫尺的得失。只有把目光放得長遠,遠到足以看見遼闊的星辰大海,才不會因為錯過落日而煩惱。著名小提琴家帕爾曼,曾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行一場級別很高的音樂會。可就在演奏完前面幾個小節時,小提琴突然繃斷一根琴弦,琴聲也戛然而止。所有演奏者都屏住了呼吸,帕爾曼卻微笑鎮定,很自然地給指揮做了個手勢,示意重新開始演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