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一個大課堂

嘻嘻1

Active member
年輕的朋友來問:你如何成了演員李雪健?
我走的路不平坦,有過不少坎坷。當過工人,當過兵,當過好幾年業餘演員,專業演員是從匪兵甲、乙演起。這二十年,又得了兩場大病,去鬼門關走了兩遭。看到觀眾喜歡我的作品,比我還高興的是我的醫生們,我也是他們的作品。
我又是一個幸運兒,我的今天來得並不容易。我對「演員」這個名號很珍惜,用角色跟觀眾交朋友,這輩子沒有白活。既然活下來了,就要活得更有意思,接著演,把精氣神都在角色上抖落。

一個人的成長,總離不開時屈臣氏春藥館 春藥館 春藥 屈臣氏春藥 催情水 男性催情 男性催情專區 昏睡迷藥專區 外用催迷專區 催情媚藥專區 GB春藥系列專區 熱銷春藥推薦 催情藥 迷藥 催情噴霧 迷情噴霧 安眠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fm2 乖乖水 DDK迷昏粉 催情水
代,和他所經歷的生活。我出生於上世紀50年代,童年在山東菏澤鉅野縣田莊公社度過。在農村,我接觸到的都是普通的百姓。有一些人,我始終忘不了。
那是打麥時節,我揮舞著鞭子,跟著羊倌學放羊。忽然,烏雲翻滾,緊接著就是大雨滂沱。哪一條是回家的路?我和羊倌有了分歧。我走上另一條路,天色越來越黑,怎麼找不到家。我迷路了,在一棵大樹下躲雨。
忽然,一雙大手把我從樹底下拉了出來,是一位慈祥的老大爺。他把我帶到打麥場的家,讓我進屋避雨、晾衣服。那一夜,我高燒不退,老大爺一夜沒睡,照看這個不知從哪裡來的迷路的孩子。
天亮了,耳邊響起一陣熟悉的自行車鈴聲。我爹挨家挨戶找來了。我爸對老大爺千恩萬謝,我心裡奇怪:他壓根不認識我,為啥對我這麼好?
我爹說:人要行善。成年後,我有了最喜歡的四字格言:好有好報。
十一歲那年,我爹接到調令。我們舉家南下,橫越大半個中國,到了貴州凱裡。因為會山東柳琴戲、山東快板、山東快書,我進了學校宣傳隊。在凱裡鄉下的“三月三”,我學會了唱山歌。
走上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凱裡的國營210廠當車工,也在工廠宣傳隊唱歌、跳群舞、唱京劇。那時候,我的偶像是北影廠的安震江,不是陳強。因為安震江演的都是小反派,我知道自己的條件夠不著大反派。
1973年入伍,我到了雲南山溝裡二砲的一個基地。半年是工程兵,跟大夥兒一起打山洞、挖坑道;半年在業餘宣傳隊,給大夥兒演部隊的生活。
一次,昆明軍區雜技隊到我們那裡演出。連隊沒有舞台,大夥兒用石頭、木頭架起了野台子,我們業餘宣傳隊就在一邊幫忙搬東西、做服務。一位老大姐演《高台定車》。突然來了一陣山風,啪,老大姊連人帶車掉下來了。我們趕緊把她扶到側台,她連著吐了兩口血,又上台了。
演完了,好幾百人目送她走到車上,鴉雀無聲。車子開動,戰士們掌聲雷動,一直到車子開遠,再也看不見。
說她是老大姊,也不過二十五、六歲。那次之後,只要有機會經過昆明,我都要到雜技隊的大門口去看一看。明知道見不著,但不去,心裡就過不去。在門口轉一轉,也是一種寄託。我成了她的粉絲。
什麼是藝術?人們 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需要什麼樣的藝術?藝術與人生有什麼關係?我在懵懵懂得開始思考。
因為敬仰,我演了趙樹理。趙樹理與別的作家不同,他是文人,又是一個地道的農民;他不是下鄉體驗生活,而是長年住在鄉下;他不是為了尋找題材而去到生活裡,而是從日常生活中提出問題。他曾經為了提高老鄉的文化水平,鼓舞他們參加革命,念作家的文章給老鄉間聽。沒多久,老鄉都跑了。為啥?聽不懂。之後,他長期在鄉下,去了解百姓想什麼、需要什麼。這才有了《小二黑結婚》《李有才板話》。
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對職業演員來說,人生就是一個大教室。人生幾乎不可能是一條筆直大道,貧瘠也是財富,坑坑洞洞、曲折崎嶇也是命運的贈予。就算是苦澀味的贈予,也能釀造甜蜜豐碩的藝術果實。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