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搜靚湯 | 秋冬皮膚干癢起皮? 這道「潤膚方」養顏補水,滋陰防乾燥!

FDSSDfcS

Active member
廣州市中醫醫院(廣州市針灸醫院)皮膚科主治中醫師-劉敏怡:

皮膚缺水會直接導致皮膚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減少,出現乾燥起皮、瘙癢的情況,嚴重可能會出現紅斑、瘙癢、脫皮,甚至出現細紋,也會導致皮膚的保護屏障功能下降,變成敏感肌。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皮膚乾燥可以塗抹潤膚露

但除了塗抹潤膚露之外

還有這些日常生活習慣

需要特別注意

廣州市中醫醫院(廣州市針灸醫院)皮膚科主治中醫師-劉敏怡:

秋冬季節一定要注意,洗澡的水溫不能太高,有的人皮膚出現瘙癢時,很喜歡用熱水燙皮膚,但這樣是會影響皮膚的,所以建議水溫不要太高,而且洗澡時間也不要太長,盡量減少沐浴露或肥皂的使用率。 洗澡后建議全身都塗抹潤膚露,手肘、關節等特別乾燥的部位可以加量塗抹。 衣服最好選擇純棉的,可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性。



除了外在要做好防護之外

內在的調理也非常重要

那今天就給大家推薦

黃精熟地瘦肉湯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黃精熟地瘦肉湯

【材料(2-3人份)】
黃精15克,熟地15克,黨參10克,山藥10克,瘦肉200克。



【烹飪方式】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隔水慢燉1.5小時即可。



黃精、熟地:滋陰潤肺、滋養皮膚。

黨參、山藥:健脾胃、潤肺補腎。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小貼士】

秋冬季節天氣越來越乾燥,皮膚也越來越幹了,這款黃精熟地瘦肉湯就可以很好滋潤皮膚。

但因為黃精和熟地比較粘膩,不是很好消化,如果體內氣滯痰多、濕氣重的街坊就不建議飲用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