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機有什麼好處漫步機適合老年人用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漫步機一般在小區、公園等地常見,經常看到很多人在上面運動,感覺不太費力的樣子,那麼漫步機有什麼好處啊?



漫步機有什麼好處




鍛煉肌肉


漫步機是讓雙腳前後自然擺動,進行漫步動作的一種器材,在這個過程中,可以很好的鍛煉到腿部、腰腹部、臀部的肌肉群,可以很好的增強下肢的肌肉力量及靈活性。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提高身體協調能力


在用雙腿進行前後擺動的同時,為了防止出現意外,運動時更穩當,還需要用雙手握把配合,長期鍛煉下來,可以很好的提高身體協調能力。



增強心肺功能


在漫步機上運動,對促進血液循環,加速身體內部的新陳代謝,提高心血管的耐受能力,有一定好處,經常鍛煉的話可以增強心肺功能。



漫步機適合老年人用嗎


適合。

漫步機是一種操作較為簡單、動作省力的一種運動器材,有跑步的感覺,但是又避免了對下肢的衝擊力,上肢可以像滑雪一樣用力,從而得到鍛煉,對於老年人來說,是比較適合的一種器械。

不過在剛開始使用的時候,建議擺動的幅度不要過大,並且不要雙腿同時前後擺動,對於老年人來說,容易拉傷腿部肌肉或者腰部肌肉,還可能因為控制不好平衡,或者身體失去重心而摔下來。

正確的做法是,應以自身正常較大步伐行走幅度為限,擺腿的幅度最好在45度左右,頻率為3-4秒每次。



漫步機傷膝蓋嗎


不傷膝蓋。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一般會損傷膝蓋的運動,都是會對膝產生壓迫,而漫步機是站在器材上面後,讓雙腿根據慣性進行前後擺動的一種運動,對下肢沒有衝擊力,不會對膝蓋產生壓迫,主要起到提臀和收小腹的作用,對膝蓋以下的作用不大,因此漫步機一般不會傷膝蓋。



漫步機可以減肥嗎


效果不大。

漫步機在使用時,自然跨步的動作,類似於快走,當鍛煉到一定強度時,可以達到消耗一定熱量,燃燒脂肪的效果,但漫步機的運動強度較低,對於消耗的熱量也較低,所以減肥的效果並不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