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下降守好你的“肺功能”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進入冬季,氣溫明顯下降,還時常會有冷空氣突襲,這對於患有慢性肺病、肺功能下降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威脅,要時刻提防支氣管和肺部的感染。

關注您的肺功能

“肺功能”一詞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經常可以從呼吸科的醫生或者肺病患者的口中聽到,那麼,究竟該怎樣檢查肺功能呢?

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浦東分院內科主任倪偉教授介紹,肺功能檢查是通過專門的醫療設備來檢測人體呼吸時呼吸道產生的氣流速度和氣流量,從而了解呼吸功能是否正常的檢查技術。目的是了解呼吸系統的生理狀態;肺臟是否正常或肺髒病變受損的類型和程度等,對指導治療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臨床上常用的肺功能檢查項目包括肺容量測定、肺通氣功能測定(包括支氣管激發試驗和支氣管舒張試驗)、肺彌散功能測定和動脈血氣分析、還有通氣血流在肺內分佈及通氣/血流比率測定、肺順應性、氣道阻力、小氣道功能等的測定以及運動試驗等。可以根據你病情的不同,選擇不同的測定項目。

怎樣保護肺功能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肺功能對健康如此重要,平時應該怎樣避免其受損呢?

保護肺功能可以從以下幾點做起——

首先,要積極預防呼吸道感染。尤其是哮喘、慢阻肺、支氣管擴張、間質性肺炎等慢性肺部疾病患者,經常反复感染就有可能造成肺功能的損傷。因此,在氣溫下降,氣候多變的時期,要注意保暖,預防感冒。

其次,要學會鍛煉肺功能。有氧運動是對心肺功能最好的鍛煉,比如慢跑、健身操、游泳等。肺功能增強了,平時的傷風感冒也就少了。另外,還有一些有針對性的呼吸鍛煉方法,也能增強肺功能,比如縮唇呼吸、腹式呼吸等。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第三,多吃補肺益肺的食物。在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些海蜇、甲魚豬肺白菜、菜花、胡蘿蔔等補肺益肺的食物。秋季氣候乾燥,還可以多吃些養陰潤肺的食物,如枇杷、柿子、蓮藕、銀耳百合海帶等。中醫中藥的調理如冬令膏方,也有補肺益氣,提升肺功能的作用,但需在有經驗的中醫師指導下進行。

最後,積極治療慢性肺病。對於有慢性肺病的患者,要積極治療影響肺功能的基礎疾病,控制病情,平時加強防護和鍛煉,盡量保護好肺功能不受損害。

此外,秋高氣爽的時候,外出到公園樹林呼吸新鮮空氣是一種愜意的享受,也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這樣富含氧的環境中多做深呼吸,也是一種保護和鍛煉肺功能的方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