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快走11分鐘,降低早逝風險

嘻嘻1

Active member
北京3月1日電(記者張夢然)英國劍橋大學領導的一項最新大規模分析證實,如果每個人的身體活動量至少達到推薦水平的一半,那麼十分之一的早逝是可以避免的。2月28日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上的這項研究稱,每天11分鐘(每週75分鐘)快走等中等強度的體育活動,足以降低患心髒病、中風和癌症的風險。

心髒病和中風等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體育活動,尤其是中等強度的體育活動,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建議成年人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或75分鐘的高強度運動。

為了探索對抗疾病和過早死亡所需的身體活動量,劍橋大學醫學研究委員會流行病學部門的研究人員匯集並研究了來自所有已發表證據的隊列數據。他們查看了196篇同行評審文章中報告的結果,涵蓋了來自94個大型研究隊列的超過3000萬參與者,這是對身體活動水平與心髒病、癌症、早逝風險之間關聯進行的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分析。

研究發現,從廣義犀利士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價格 犀利士ptt 犀利士5mg 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藥效 犀利士購買 Cialis 犀利士官網

上講,每週超過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活動,在降低疾病或早逝風險方面的額外好處幾乎微不足道。但每週累積75分鐘的適度運動,卻足以將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17%,患癌症風險降低7%。對於某些特定的癌症,風險降低幅度更大,如頭頸癌、骨髓性白血病、骨髓瘤和賁門癌的風險降低14%—26%。對於肺癌、肝癌、子宮內膜癌、結腸癌和乳腺癌等其他癌症,觀察到的風險降低了3%—11%。

研究人員表示,適度的活動並不一定是人們通常認為的運動,例如跑步。有時只需要改掉一些習慣,例如嘗試步行或騎自行車,而不是開車去工作或學習地點,或者與孩子一起積極玩耍也可以。做喜歡的活動,且很容易將其納入每週例行活動中,這是讓身體變得更加活躍的絕佳方式。
 
頂部